男篮两连败但信心仍在 邓华德:相信会从头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25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我们会做出调整,相信球队可以从头再来。”中国男子篮球队在今天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次轮中,以54比73负于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小组赛遭遇两连败。主教练邓华德赛后并未失去信心,而是着眼于下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首场对阵小组最强对手西班牙队,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而今天面对俄罗斯,中国队却没能打出流畅的进攻战术。在对手严密的盯防下,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等投手只能在外围勉强出手。这也使球队投篮命中率大幅下降至37.5%,全队仅有易建联一人得分上双。

  以19分的分差输给俄罗斯,邓华德分析认为,球队的攻防速度有些慢,而且在身体对抗中处于劣势,是造成球队全场被动的主要原因。“尽管西班牙实力更强,但俄罗斯如果击败西班牙,我也不奇怪。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下一场面对澳大利亚,他们跟俄罗斯一样身体强壮,我们要找到防守的办法。”邓帅说。

  中国记者十分关心球队遭遇小组开局两连败,士气和信心是否受挫?邓华德摇了摇头,用坚定的语气回答:“我们会做出调整,我向你保证。我们有几场打得不好,但我相信我们会从头再来。澳大利亚队很强,因此我们必须表现出色。过两天来看我们的比赛,一定让你们感到自豪。”(奥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