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惨败 邓华德吐槽因俱乐部训练过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5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国内有一些俱乐部训练很不职业,一天训练8个小时,结果造成队员十分疲劳,有些俱乐部康复训练做得也很不够,于是就出现了如今这个结果。”

  ——邓华德

  昨天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篮以54比73负于俄罗斯队,小组赛两连败。赛后主教练邓华德再度“开炮”,称球员们明显身体对抗能力不足,整场比赛都要比俄罗斯慢一拍,而导致这一原因的是CBA各家俱乐部把队员们“练废了”。

  且不说邓华德的话是在仅打了两场后抛出是否合适,光这句话本身正确与否,就得打上个大大的问号。

  有球迷说,中国男篮输给俄罗斯有两个原因,一是技术不行,二是战术也不行。虽是玩笑倒也贴切。

  俄罗斯的高低位连线传切进攻屡屡给中国造成致命杀伤,高效的反击也将他们成名已久的防守能力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比分优势。反观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身体素质和体能,队伍所欠缺的恰是俄罗斯队的拿手好戏——配合。比赛中,中国队助攻输给对手12次,失误却多出6个,一到关键球将球传给易建联,几乎成了球队的唯一战术。

  邓华德知不知道中国队的真正问题所在?当然。但他之后还有没有办法补救?难说。在邓华德被新疆队“扫地出门”后,有网友曾说:“一个在俱乐部灰溜溜下课的人,谁还敢指望他带好国家队?”这句话,恐怕正是大多数人现在的心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