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带老婆孩子给男篮捧场 不给力姚明苦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5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伦敦电【特派记者 滕达】中国男篮昨天完成了他们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和女篮、女排连续奏凯不同,中国男篮在伦敦依旧是一胜难求。面对由基里连科领军的俄罗斯队,即便在数千名中国球迷的欢呼下,中国男篮依然以54:73惨败给俄罗斯队,吞下两连败的苦果。奥运会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比赛被安排在了早上9点进行,当时的伦敦还飘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迷们的热情。9点不到,球迷们已经把可以容纳上万名观众的篮球馆坐满,其中来自中国的球迷占据了一大片,异常活跃的现场主持还在暂停时采访了一位中国球迷。这位自称姓王的球迷说:“我是从国内专门过来看球的,带着老婆孩子,中国男篮的比赛一定要看的。”随后还在主持人的鼓动下,带动全场观众一起用中文高喊“中国队,加油!”有意思的是,昨天伦敦地铁出故障,去往奥林匹克公园的地铁开到一半就停了,球迷们只能冒雨改乘大巴。

  由于第一场比赛易建联在大小加索尔兄弟面前砍下了“30+10”,让现场的英国观众也成为了阿联的粉丝。易建联每一次进攻得手都能得到观众热情的欢呼,两次精彩的双手暴扣更是点燃了全场。不过,和西班牙三大内线半认真的态度不同,本就是防守中锋出身的莫兹科夫对易建联的防守如影随形,再加上其他队友的帮助,全场被挤得东倒西歪的易建联只得到16分7个篮板。

  “俄罗斯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他们这方面的数据在欧锦赛是最好的。上半场,我们打得很混乱,有很多勉强的出手,像这种比赛如果有一节打得混乱,后面肯定没法打了。”在混合采访区,阿联一再表示他们没有适应对手的防守,这让他们满盘皆输,“主要是他们的防守打断了我们的进攻节奏,尤其是上半场,第一节我们开始就抢投篮、命中率。像这种高水平比赛,第一节出现这么多的错误或者混乱,就没法打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姚明昨天也出现在了球馆的解说席上,面对中国男篮的不给力表现,姚明也只能以连连苦笑来作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