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离胜利那么近又那么远 2连败后下场不容有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2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面对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面对外号AK47的基里连科,中国男篮以54∶73大败,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遭遇连败。但稍令人欣慰的是易建联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和基里连科并列第一,这也是易建联在伦敦奥运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

  “西班牙是更强的队伍,但俄罗斯如果击败西班牙我也不奇怪,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俄罗斯是我们打得不好的原因。”赛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认为,虽然世界排名中国男篮(排名10)要比俄罗斯(排名11)高,但这并不是双方实力间的真实体验。事实也的确如此,面对西班牙时中国男篮上半场还能和对手战成一个旗鼓相当,但是昨天和俄罗斯的比赛却始终被动挨打。除了最后一节比赛中国男篮的单节比分超过了俄罗斯外,其余三节比赛中国男篮都未能阻止俄罗斯将双方的分差拉开。

  “我觉得我们上来的时候还是准备好了,开局还可以,但突然他们加强身体对抗之后,我们变得不适应,随着比赛深入,我们体力也出现下降,结果对手领先越来越大。我们将分差从27分缩小到19分已经很幸运了。不过比分缩小来得太晚了,不得不说,俄罗斯他们实力确实很强。”在邓华德看来,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不具备与俄罗斯抗衡的能力。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男篮昨天的大败也有自己的原因,防守上的漏洞非常明显,多次被俄罗斯的球员利用“反跑”战术,从中国男篮“后门”进攻得手。

  “我们今天整场感觉都很慢,我觉得这就是他们的身体对抗带给我们的影响,影响了我们的进攻,我们进攻不流畅又影响了防守,最终攻防两端都不理想。”邓华德认为,俄罗斯最为成功的就是利用体能上的优势,迫使中国男篮走进了一个“死循环”。

  与澳大利亚一战不容再失

  虽然在奥运小组赛上遭遇了连败,但是对于中国男篮的“出线大计”并没有很大的影响。本次与中国男篮分在一个小组的包括了西班牙、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和英国,如果要小组出线,理论上要在小组赛中获得两场胜利。西班牙、俄罗斯和巴西的实力都远在中国男篮之上,中国男篮计划要与之一拼的是澳大利亚和东道主英国。

  明天晚上18点,中国男篮就要面对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中国球迷熟悉的NBA球星博古特这次并没有随澳大利亚征战,不过他们阵容中却有另一位大家熟悉的面孔,上赛季效力CBA新疆队的米尔斯。在昨天澳大利亚70∶82不敌西班牙的比赛中,米尔斯拿到了11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目前和中国男篮的战绩都是两战皆负,澳大利亚首战以71∶75惜败巴西。

  “下一场澳大利亚,他们跟俄罗斯一样身体对抗强度都很强,我们要找到办法与之抗衡。”邓华德谈起澳大利亚队时说。而易建联昨天也表示,澳大利亚是中国男篮的劲敌:“ 澳洲也是一个实力很强的对手,我们要吸取足够的教训,好好准备下一场。”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