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输球易建联批球队心太急 邓华德炮轰联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29  信息时报

  易建联批球队心太急

  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如出一辙,整体层面的比拼上中国男篮溃败,但是在个人的层面上,易建联又当了一回中国男篮的遮羞布。俄罗斯的头号球星基里连科一次又一次像匕首般捅进中国男篮的腹地,但是易建联也同样搅得俄罗斯的防守阵地鸡犬不灵。

  不过易建联赛后并没有沉醉于个人数据的胜利上,在他看来,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应该更早地根据俄罗斯的防守作出调整,而且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应急于求成,在外围随意出手投篮。“自己心态不一样了吧,对手也不一样了,特点也不一样,我们没有很好的适应开局,对方用了扩大的紧逼防守,可我们上来太着急,太多在外面的投篮,都是刻意的投篮,这些投篮很勉强,球不进后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我们一上来就打得很被动。”易建联说。

  的确,回看本场比赛的数据,俄罗斯队比中国男篮更喜欢也更擅长在内线“活动”。俄罗斯的2分球投篮次数比中国男篮高出了9次,而且他们2分球的命中率高达51%;另外俄罗斯本场比赛在篮板球上也以46∶29完胜了中国男篮。

  邓华德李元伟炮轰联赛

  中国男篮先后与西班牙和俄罗斯两支欧洲强队过招,结果是输得一场比一场惨。昨天与俄罗斯一役,上半场中国男篮以25∶40落后于俄罗斯,15分的分差基本宣告中国男篮赢球无望。对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发微博称,这个比分的差距反映了职业联赛的差距。“上半时真实地反映了中俄双方的差距,这实质上是职业联赛上的差距,CBA与欧洲联赛,双方是在不同水平的联赛中成长起来的,因此,提高职业联赛水平才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的王道。攻防两端都有差距啊,进攻光靠外面一投是不行的,篮板球也抢不到,怎么面对对方的篮下优势?”李元伟在微博上写到。

  无独有偶,昨天赛后邓华德也对中国的联赛进行了吐槽,“在我执教的三年里,这是工作最难的一部分。国内有一些俱乐部训练很不职业,一天训练8个小时,结果造成队员很疲劳,出现很多受伤病困扰队员,有些俱乐部康复训练做得也很不够。在国家队层面我们弥补这个问题已经取得较好的效果,但是这一块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难度,你们也看到在之前我们有受伤的,有体能不够的……。当然,有些俱乐部其实做得很好。我想说,中国篮球如果要有更好表现,必须要加强这一块。”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