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没证花65镑买票看球 英记者不喜欢篮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连续两个男篮比赛日,球馆的入口处都人满为患。志愿者们如临大敌,拿着高音喇叭呼喊:“媒体记者席位数量有限,优先参赛国的媒体,如果还有空余席位,再请其他国家媒体记者进入。”很幸运,连续两次记者都如愿以偿进入场内。

  里面的情况却大不相同,观众席上空空荡荡,上座率不超过三成。“英国人都不喜欢看篮球吗?那么多NBA球星多有号召力啊!”记者问一位英国同行,得到的答案令人惊叹,他说:“篮球有什么好看的,我是因为工作才来这里的。英国人最喜欢的项目是马术、公路自行车、赛艇、击剑,篮球,他们才不会来看呢。”

  这或许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记者亲眼看到一位非持证的国内媒体同行耗资65英镑,买票进场看中国男篮的比赛,而我们从电视上看到,马术比赛的现场座无虚席。

  在英国,体育仍旧被分成三六九等,参与或观看某种体育比赛仍旧是民众身份的象征。比如羽毛球,英国是这一项目的发源地,但它是由英国贵族家庭里的一些仆人发明的,所以直到现在,英国贵族依旧对于羽毛球嗤之以鼻,谁参加或观看这种项目,谁就低人一等。反之,那些热衷于马术、击剑的,大多数是贵族,最显赫的就是英女王。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记者赵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