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得分机器终于登场 这杆枪孙凤武真的可以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以76比52击败安哥拉队获得三连胜,同时提前晋级八强。纪妍妍(微博)加油替补登场拿到6分。

  比赛打到第三节最后时刻,中国队领先的分数已经达到了16分,主教练孙凤武叫起了替补席上的纪妍妍,经过了两场比赛的板凳命运之后,纪妍妍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

  纪妍妍上场之后立刻发挥出了自己个人得分能力强的特点。她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迎着对手强突内线,在笛声响起之前造成了对方的犯规。由于第三节已经没有了时间,在所有队员都已经退到替补席休息的情况下,走上罚球线的纪妍妍稳稳将两次罚球命中,她高兴的走到场下和队友们一一击掌庆祝,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看得出来,纪妍妍期待自己的奥运首演已经很久了。

  在这支中国女篮当中,纪妍妍和魏伟(微博)加油是板凳末端的两个人,纪妍妍的特点非常突出,个人得分能力很强,但在团队篮球为主的中国女篮当中,纪妍妍并不是孙凤武的主要棋子,所以前两场比赛,纪妍妍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尽管之前一直没能在球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纪妍妍还是对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非常兴奋,赛后前往球员餐厅用餐时,纪妍妍就巧遇阿根廷男篮核心曼纽-吉诺比利,对于纪妍妍的合影要求“阿根廷妖刀”也是欣然答应。随后,纪妍妍在自己的微博中晒出了她和吉诺比利的合影,并且写道:“今天赢了比赛很开心,哈哈。然后在餐厅看见吉诺比利更加开心了哈哈!就差你了科比哈哈哈!”

  由于纪妍妍个人得分能力出众,很多球迷都管纪妍妍叫“女科比”。而从她在WCBA(微博)中的表现看,这样的外号绝对名副其实。在刚刚结束的WCBA联赛当中,纪妍妍代表黑龙江队出战24场,场均可以砍下25.5分4.7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凭借这样的出色表现,纪妍妍也获得了常规赛MVP殊荣,与此同时,纪妍妍还获得了WCBA常规赛的得分王。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纪妍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