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女篮淘汰赛充满荆棘 另一小组前四没有弱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6比52,中国女篮不出意外击败安哥拉,三连胜后锁定八强席位,下一步,她们将力争击败土耳其,向着更好的小组赛排位发起冲击。只不过无论是小组第二还是第三,八强之旅,注定荆棘密布,闯入四强,实在不易。

  目前女篮三胜,土耳其两胜,假设女篮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击败土耳其,考虑到美国队一枝独秀,女篮最终战绩很可能是4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跻身八强。若不敌土耳其,女篮成绩将是3胜2负,很可能跌至第三。B组六支球队中,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是传统劲旅,若女篮遭遇她们,胜算较低,也就是说,在赛前的预测中,只要女篮能杀入八强,就算完成任务;只要获得小组第二,就能避开两强,四强不再遥远。

  然而情况出现变化,B组之前的比赛,澳大利亚通过加时赛,最终以70比74不敌法国,截止到目前,法国排在B组第一。事实上法国赢澳大利亚,也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冷门,法国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2000年,在世界篮坛算不上超级劲旅,但最近几年,法国队取得长足进步,2009年勇夺欧锦赛冠军,2011年则是欧锦赛第三名,目前全队年龄结构合理,正值当打之年,尤其是击败澳大利亚一战,全队展示出旺盛的斗志和求胜心。只不过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相比,她们还欠缺稳定性——就在战胜澳大利亚之后,法国在与实力相对较弱的加拿大比赛中,仅以64比60赢了4分。

  只不过即便如此,法国队的实力也在女篮之上,就目前情况而言,法国队很可能以小组第二或第三的成绩进入八强战,届时,无论是碰上澳大利亚还是法国,女篮都是明显的下风。

  这就是女篮目前的形势,杀入四强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然而,进八强已算完成任务的女篮,届时必定是轻装上阵,光脚不怕穿鞋,势必会放下包袱,力拼对手。到那时,对手承载的压力远在中国队之上。打出风格、力拼死磕,毕竟是奥运会,毕竟是一场定胜负,女篮当然没有泄气的道理。

  换个角度想,奥运首战,女篮不就击败了世锦赛亚军捷克吗?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纪妍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