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拼劲全场最积极 女篮萌妹纸和出场时间赛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第三战,中国女篮以76比52击败安哥拉,收获三连胜。全场比赛,赵爽(微博)加油(微博)贡献7分和3次助攻,其中包括5个罚球,她的积极性和不遗余力的奔跑,最大限度为女篮注入活力和斗志。

  安哥拉实力较弱,即便上半场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威胁,但胜负其实并无悬念。然而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此役却是意义重大,为了让陈楠(微博)加油、苗立杰(微博)加油积攒体能,为随后的关键战做准备,赵爽等小将的出场时间大幅增加。此役赵爽出战13分钟,而前两战总共只有不到5分钟。

  在WCBA(微博)赛场,赵爽素以拼劲和防守见长,与安哥拉一战,赵爽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第二节末段,女篮遭遇安哥拉的顽强阻击,迟迟无法拉开比分,一度被反超。此时赵爽替补登场,还剩34秒,宋晓云加油在外线组织进攻,几经转移却始终无法撕开对手防线,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赵爽在左侧45度角附近接到球,先是做了一个向右侧突破的假动作,随即沿左侧切入,一步就过掉防守球员,随即直插篮下,强行上篮得手。此球不仅帮助中国队以30比28再次领先,更展示出赵爽无球跑动的积极性和奔跑能力。“这球是从左侧突破,赵爽的左右手还是比较均衡的,”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微博)点评道,“赵爽的出场,给中国女篮注入了很多活力。”

  相似的镜头,第三节再次放映。第三节中段,赵爽大范围跑动,从 弱侧一路狂奔至强侧,利用队友的掩护避开防守球员,接球后直杀篮下。安哥拉队员跟不上她的速度,最终被判违体犯规。

  论个人强攻能力,现在的赵爽在很多方面仍需提高,但她的积极性和防守,却在目前这支女篮阵中尤为抢眼。姚明说:“防守是三分靠实力,七分靠欲望。”赵爽正是如此,只要上场,赵爽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无论单兵防守还是协防,甚为积极。

  毕竟是首次征战奥运会,她也为自己的积极付出一定代价,此役第二节刚上场,她就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领到2次犯规。但更多时候,她的顽强和努力,都为女篮注入一股新鲜血液,顿时焕发生机。

  这就是赵爽的能力和价值,面容娇美的她被球迷称为“爽妹子”,人气颇高,随后的比赛,她务必再接再厉,在真正的关键战中把握有限的上场时间,多从老大姐身上学习,毕竟未来的中国女篮,她将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纪妍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