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菜鸟越打越成熟 她是女篮今年的第一收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中以76-52大胜安哥拉队,取得了三连胜,而本场比赛,球队的替补控卫李珊珊(微博)加油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甚至大有成为球队头号控卫的潜力,她本场拿下了5分5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和1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中场结束前10秒,李珊珊得球后迅速推进前场,到达3分线外时,李珊珊选择了突破,这也很快吸引了对手的双人包夹,但李珊珊没有像第一场对阵捷克队时那样直冲篮下,而是选择了在第一时间将球传给了左侧45度空位的马增玉(微博)加油——当时距离中场结束只剩3秒钟,就凭借着李珊珊这次突分助攻,马增玉张手命中上半场压哨3分,这也让中国队带着两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有了前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李珊珊已经成为了主帅孙凤武手中的第六人最佳选择,在首节替换宋晓云加油之后,李珊珊在上半场剩余的13分钟内一直留在场上,她在第二节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中国队仅仅领先2分的时候,正是她在右侧45度角接到陈晓丽(微博)加油的分球,果断中距离出手命中——而这竟然也是她奥运会以来第一次中投得手。

  此后的李珊珊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尽管面对安哥拉的强硬防守,但是李珊珊还成为了球队不可多得的篮板手,尤其是在双方大个球员在内线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李珊珊总能凭借良好的判断在第二落点收下篮板球。仅仅上半场,她就拿到了4个篮板,而她全场抢下的5个篮板,也高居全队第四位。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和安哥拉一直打得比较胶着,中场前3分28秒,当时中国队仅23-22领先对手1分,李珊珊又利用自己出色的判断抢断得手,并且迅速推进前场,在佯装压下节奏后,骗过了对手的防守,她马上就是一记3分冷箭命中,此球也在第二节稳住了中国队有些慌乱的局面,帮助中国队以26-22取得领先。整个上半场,李珊珊的得分都非常关键,拿下了5分和4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

  由于中国女篮在第三节开场之后不久打出一波高潮,并且迅速建立了足够大的优势,这让李珊珊的出场时间被进一步压缩,毕竟在孙凤武看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体验奥运氛围更加重要。而李珊珊则早已通过这三场比赛奠定了球队主要轮换球员的低位。(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纪妍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