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打弱队其实更难 上半场是防守出了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51  北京晚报

  中国女篮三连胜,首先我要祝贺女篮姑娘们。这一场球,安哥拉队明显弱,中国比它强很多,但开场我觉得中国队打得不够好,从比分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上半场两队的比分一直是交替上升的,中国队的优势没出来。这就说明中国队准备的时候本来是想弱队也当强队打,但是场上还是没做到,开头的节奏被安哥拉给牵制住了,她们不断地变换防守,打乱了我们这边的节奏。应该说对付弱队,从一开始就应该加强防守,多来几次抢断,然后用快攻得分,控制全场的节奏。但是这次比赛,明显弱队前半场有了优势,这是防守上出了问题。  

  后半场咱们这边加强了配合,像后来换上来的后卫李珊珊加油,表现就很出色。陈楠(微博)加油、苗立杰(微博)加油和高颂(微博)加油的配合很默契,在下半场逐渐适应了对手,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安哥拉队到下半场,弱队的劣势就显出来了,前半场他还依靠体力支持,能冲能抢,但一到下半场,体力就明显下降了,各种问题浮现出来,个人进攻的能力、投球命中率都不行了,一下子比分就拉开了,下半场基本成了“垃圾时间”。

  这次中国女篮的球员全都上场,而且还都得分了,这是非常好的。赵爽(微博)加油、纪妍妍(微博)加油这些队员在国内都是非常强的,像纪妍妍就是上次WCBA的最佳得分手,但她们缺少奥运会的经验,在这样一场比较容易的比赛里让她们得到锻炼,同时也让老队员保留体力去应对下一场比较关键的土耳其之战。  最后,我要祝贺她们在奥运会上连胜三场,希望他们在后天的比赛中成功干掉土耳其,拿下小组第二。郭家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