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帅粗口未骂醒中国队 今晚不调整心态恐连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5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将迎来一场焦点战, 中国男篮将对垒小组第3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这也是竞彩篮球焦点投注赛事。此前两场小组赛,中国男篮接连负于西班牙与俄罗斯,如果再输给澳大利亚遭遇3连败,晋级希望将变得更加渺茫。    

  邓帅粗口未骂醒中国队 今晚不调整心态恐连败

  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4-73不敌俄罗斯遭遇两连败。比赛中,中国男篮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上半场,当看到男篮防守缓慢,进攻停滞后,从第一节最后1分26秒开始,到第二节还有5分57秒结束,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短时间内便要了两次暂停,足见他对球员们表现的不满意。他不但要求队员们必须醒一醒,甚至还爆出了粗口:fuck man!不过,无论是邓华德的暂停,还是他愤怒的爆粗口,都没有把男篮从大败之中拉回到正轨上来。

  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国男篮尽管最终输掉了16分,但考虑到对手实力太过强大,这样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关键是,比赛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打得并不怯场,时刻全力以赴,力拼每个篮板,每次进攻,打得非常顽强。赛后邓华德更是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为队员们感到骄傲。然而面对俄罗斯,男篮的表现却不能令邓华德满意。而今晚面对澳大利亚队,如果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不能及时调整心态,振作精神,延续对垒俄罗斯的萎靡士气,那么很可能将遭遇3连败。

  CBA(微博)疲劳训练拖累男篮? 修正战术失误方有胜算 

  对垒俄罗斯的比赛,中国男篮在身体对抗上吃了大亏。赛后,中国大嘴主帅邓华德炮轰CBA俱乐部不职业,一天训练8小时,造成球员疲劳。对此,邓华德进一步解释道:“国内有一些俱乐部训练很不职业,一天训练8个小时,结果造成队员很疲劳,出现很多受伤病困扰队员,有些俱乐部康复训练做得也很不够。在国家队层面我们弥补这个问题已经取得较好的效果,但是这一块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难度,你们也看到在之前我们有受伤的,有体能不够的。当然,有些俱乐部其实做得很好。我想说,中国篮球如果要有更好表现,必须要加强这一块。”

  中国男篮在和俄罗斯男篮的小组赛第二战中54-73惨遭失利,得到16分的易建联(微博)加油依然打出亮眼表现,但全队其他球员却集体发挥失常。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开始前,邓华德做出大胆改变,将速度过慢防守不佳的王治郅加油放进替补阵容,丁锦辉(微博)的首发出阵让中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大幅提升,王仕鹏(微博)开局的一条龙快攻上篮也赏心悦目,然而这样的良好势头坚持还不到2分钟,俄罗斯男篮就用他们更加强大的攻防表现让中国队彻底崩溃,邓帅变阵提速的安排,也成为中国男篮遗憾败北的关键原因。尽管邓华德对拿下澳大利亚依旧“盲目乐观”,但如果邓华德及中国男篮不修正战术失误,那么中国男篮仍无胜算。

  太依赖易建联成桎梏 篮板不力成致命弊端 

  中国男篮以54-73输给了俄罗斯,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不过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央视的解说嘉宾。前中国男篮国手姚明,还是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特别是陈江华(微博)和郭艾伦加油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此同时,姚明表示,中国男篮现在不能只依靠阿联,虽然他的能力强,但在对方的轮番冲击下,也会顶不住的。对此,姚明分析道:“年轻球员是我们的宝贝,仅靠阿联一人肯定不行,几个人包夹就堵死了。陈江华、郭艾伦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会带给球队更多的变化,也是我们作为弱队取胜的法宝。”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传统强队俄罗斯队,中国男篮全场篮板球输了17个惨遭完爆,全队只有易建联一人得分上双,进攻羸弱问题在俄罗斯队面前暴露无遗。而首战西班牙队,中国男篮全场命中率高达54%令人可喜。对垒俄罗斯队,中国男篮全场43投16中命中率瞬间跌到37%,进攻惨不忍睹而对手51投26中命中率达到了51%。其他数据,中国男篮也明显处于下风。抢断方面中国队4次,俄罗斯队9次,盖帽中国队4次全部来自易建联,俄罗斯队有7次。中国男篮在数据上唯一占优的是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三分球13投5中命中率为38%,罚球中国队10罚7中命中率70%。此外,王治郅在攻防两端的低迷与孙悦的萎靡,也成为制约中国男篮赢球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奥运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