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7记三分难救主 男篮61-81负澳大利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虽然中国男篮非常遗憾地失去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对于王仕鹏(微博)来说,10投7中的成绩,是他在蛰伏一年之后,奉献给男篮最大的礼物。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男篮,对于此前已经两连败的中国队而言,这场比赛便像是奥运前途的分水岭一役,若胜保留希望,若败基本出局。目前,中国男篮仅剩下三个小组对手,先后是这场的澳大利亚和接下来的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从实力上来讲,对阵澳大利亚,中国男篮没有道理不拿下比赛,从而保证以小组第四晋级淘汰赛。

  中澳男篮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此番征战伦敦,澳大利亚男篮最大的损失是效力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中锋博格特因伤无缘奥运,导致内线实力严重削弱。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拥有控卫米尔斯、中锋安德森这样的好手。今天中国队首发是刘炜(微博)加油、易建联(微博)加油、王治郅加油、孙悦和王仕鹏。

  开场后,中国男篮以10-6领先,在阿联拿下2分后,王仕鹏再中三分打停澳大利亚。中国队一个不错的开局却没有将它延续,澳大利亚男篮打出一波10-3的攻击波,而中国队陈江华(微博)和易立(微博)表现不错,首节中国队以22-21一分领先。次节澳大利亚男篮加强了外线投篮,先是安德森的2+1进攻再是米尔斯的三分。邓华德请求暂停之后,中国男篮仍然没有大的起色。上半场,对方的快攻是7分,我们没有,对方的二次进攻是6分,我们也没有。

  在53-61结束第三节之后,中国男篮进入末节。第四节,澳大利亚上来一个三分球,向中国队表示了自己对胜利渴望。安德森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一肘将朱芳雨(微博)加油眉骨打破,鲜血直流。澳大利亚在外线很耐心,无论是传接还是篮板,都在小心地保证自己的成功率。在防守中,孙悦一个大帽为中国队提起了一些士气,但转化不成得分的弊病让胜利离中国队越来越远。因格尔斯对王仕鹏的防守滴水不漏,中国队难有作为,易建联在时间还剩两分八秒的时候受伤离场,中国男篮大势已去,终以81-61告负。

  四节的比分分别是22-21,33-49,53-61和61-81,中国队在全场均没有绝对的优势。

  王仕鹏得到了全场最高分21分,另外还有3篮板3助攻1抢断,易建联13分12篮板1助攻1盖帽,陈江华10分1篮板,刘炜9分2篮板2助攻,孙悦3分,张兆旭加油2分,易立2分1篮板1助攻,王治郅只得到了1分12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全队所有数据只有王仕鹏稍好。

  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巴西队,已经三连败的中国男篮出线可能已经十分渺茫,交手南美劲旅,凶多吉少。(云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奥运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