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4投1中到8投4中 男篮外线漏掉了最不该漏的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中国男篮以61-81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小组赛遭遇三连败。曾经效力CBA(微博)新疆队的外援帕特里克-米尔斯,在本场比赛中砍下20分,他用自己的突破和远投,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米尔斯全场三分球8投4中,澳大利亚队的一半三分球是他投进的。

  米尔斯在前两场比赛的外线发挥相当糟糕,14次三分出手仅有一次命中,不到10%的三分命中率和他高达50%的两分球命中率形成鲜明对比。不过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米尔斯似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只要外线露出空当,他的三分球依然神准。由于队友的突破和内线进攻颇具威胁,这就给了米尔斯更大的空间,在本场比赛中,他经常能找到空位,在外线给中国队以打击。

  虽然到了第四节,米尔斯的身高劣势有所体现,在连续两次进攻中,他先是上篮被孙悦加油一掌打出边线,紧接着又是一次快攻被大郅直接帽了下来。不过,米尔斯的威力并没有就此减退,一抓到外线的空当,他拔起就是一记三分,让人防不胜防。

  进攻只是米尔斯的强项之一,他的防守一样出色。在这场比赛中,陈江华(微博)加油和刘炜(微博)加油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太高,而这里面自然有米尔斯如同牛皮糖一样防守的功劳。美国队主教练老K曾经这样点评过米尔斯:“我非常欣赏他的防守,你很难看到一个后卫在防守另一个后卫的时候,全场都能做到如影随形。”“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米尔斯曾经在对美国队的四分之一比赛中大放光芒。面对基德、德隆、保罗等人的防守,米尔斯在28分37秒时间内砍下了20分,16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还有3次助攻、2次抢断,没有一次失误。

  新赛季,米尔斯将继续效力圣安东尼加油奥马刺队,成为托尼-帕克的有力替补。当然,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帮助澳大利亚顺利从小组中出线,挺进奥运会八强。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