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助攻背后1数字刺眼 男篮瓶颈!大鹏再疯也无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1-81,中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关于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梦想,已经变得无比渺茫。从首战力拼西班牙输球不输气势,到对俄罗斯实力差距尽显,本来今天对阵小组赛第二弱的对手澳大利亚,对手是越来越弱,但男篮输的分差却是越来越多。小组出线,已经是命悬一线。

  三分球10投7中的王仕鹏(微博)加油,赛后强大精神在场边接受了采访,他直言:“我们的进攻线路都被对手破坏了。”这话确实说到了点子上,澳大利亚人用异常凶悍的球风,将中国的进攻体系破坏了。虽然我们有飚下21分的王仕鹏,但内外线串联被割断,导致中国队的进攻大多是在零敲碎打,只靠投篮想要击败对手难度实在太大。

  身体对抗上的差距,让男篮小伙子们吃尽了苦头,从第一节领先,到半场落后16分,到最终20分败北,中国队的体能伴随着频繁又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在迅速的消耗,越打差距就越打,投篮越来越不准,罚球也都集体迷失,都是体能透支的表现。身体对抗,这是硬实力上的差距,再一次,男篮死于暴力。

  整体进攻体系被破坏之后,男篮更多的只能依靠单打来寻找机会,这等于落入对方的圈套。全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全队助攻10次,而这背后的一个数字更加扎眼:失误19次!几位肩负组织进攻重任的后卫,刘炜(微博)加油助攻2次失误2次,陈江华(微博)加油助攻0次失误1次,孙悦加油助攻0次失误2次,全队更是只有王仕鹏(3助攻2失误)和易建联(微博)加油(1助攻0失误)两人助攻数比失误数多。

  澳大利亚男篮这些年一直在国际比赛中压制住中国,并不是他们技战术特点比咱们领先多少,身体上的差距确实让人无奈。今天的比赛男篮小伙子确实拼尽了全力,我们也能看到澳洲猛男被撞的东倒西歪,还有两位内线大将被撞的直接下场歇着。但更多时候吃亏的是我们,易建联拼到膝盖老伤复发,孙悦拼到右肩旧伤复发,朱芳雨(微博)加油拼的被打破眉骨,小伙子们的战斗精神值得赞扬,但在强对抗下难以保证比赛质量,还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瓶颈。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