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阿联膝盖撞伤下场 铁桶防守砍13+12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61-81输给了澳大利亚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败,而这场败仗之后,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

  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最严峻的还不是接下来的两场硬仗,在输给澳大利亚这场比视频-易建联拼尽全力意外受伤 队友搀扶遗憾退场媒体来源:CCTV.com赛的最后2分半钟,中国队的头号球星易建联(微博)加油还因伤离场,这给球队留下了阴霾,而本场比赛易建联在对手的疯狂紧逼下打得异常艰苦,全场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但命中率只有7投2中,更多的的分来自于14次罚球。

  悲剧的一幕发生在终场前2分32秒,当时中国队已经落后澳大利亚队20分之多,但是中国队依然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当时,王仕鹏(微博)加油利用自己的突破从中路撕开了对手的防守,就在澳大利亚队的14号尼尔森试图上前协防时,王仕鹏却巧妙分给了篮下的易建联,就在人们以为易建联会迈开大步用一记暴扣终结进攻时,尼尔森却瞬间回防到篮下,而易建联显然躲闪不及,最终他那条多次受伤的右腿顶在了尼尔森的膝盖上,后者在场外蹦了几下,显然撞得不轻。而易建联虽然得到了罚球机会,但他明显感到了腿部不适,不停地摸着自己的右腿,在执行完了两次罚球之后,易建联也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了更衣室。

  三连败外加易建联的受伤,中国男篮真是祸不单行,原本澳大利亚队是中国男篮计划中必须拿下的对手,但是几乎从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就被澳大利亚人凶狠的防守和永不停歇的身体接触打乱了节奏,尤其是针对中国队的核心易建联,澳大利亚更是不惜用上了车轮战,每一名负责盯防易建联的球员都不停地尝试绕前,不停地使用各种小动作来干扰易建联——这从易建联全场仅有的7次出手就可以看出端倪,而易建联前几场拿手的中远距离跳投在澳大利亚的贴身逼防下根本无法施展,甚至出现过出手之后“三不沾”的情况。

  尽管如此,易建联依然选择了以暴对暴,他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果断选择利用自己脚步的优势去突破澳大利亚的防守,而前两场屡试不爽的底线突破之后的暴扣,这一场却并未能得到体现,原因很简单,在易建联每次突破之后,澳大利亚人必然会利用凶狠的犯规让易建联无功而返,他们的意图很简单,宁可将易建联送上罚球线,也不愿意看着他肆虐篮筐,这从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的罚球次数就可以看出,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得到了14次罚球的机会——命中了其中的9次。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易建联也已经尽了全力,他不仅贡献了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在第三节他还送给了对手两次封盖,尽管第二次封盖未能被计入技术统计,当时,他成功封住了对手的3分出手之后,然后选择了从底线突破,而就在第三节哨响之前,他助攻底角的刘炜(微博)加油命中压哨球,这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追分的希望。只不过关键的第四节,易建联和全队一起陷入了低迷,最终被对手拉开分差,并最终大比分告负。(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