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大鹏单场7三分 28年男篮奥运史仅仰望1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40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仕鹏命中7个三分!王仕鹏命中7个三分!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不管比赛最后的结果如何,王仕鹏(微博)加油都会因为这场比赛而载入史册。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男篮伦敦奥运小组赛关键之战,最终中国队以61-81遗憾负于对手,其中王仕鹏表现神勇,三分球10投7中全场拿下了21分,毫无疑问他成为了是全场最亮的那颗星。

视频-英雄榜:神射手王仕鹏 单场狂轰7记三分球媒体来源:CCTV.com

  刹那间,7号的身影已经奔到了前场,顶狐虚晃一枪,一个撤步之后急停出手,球进了!30秒过后,孙悦加油内线突破之后分球,又是7号,在右侧底角接到球之后三分球出手,球再进!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王仕鹏帮助中国队以41-51第三节分差首次缩小到了10分。随后,又是王仕鹏,快下之后接到阿联的分球在右翼45度命中了三分,帮助中国队以44-53再次咬紧比分,同时这也是他全场的第七个三分球。

  “王仕鹏今天真的是奇兵一个,这样的三分球还不能让内线解放的话,真的没什么好讲了。”这是此前所提的王仕鹏命中第七记三分球之后,央视解说嘉宾于嘉(微博)所发出的激动同时又略带无奈的声音。的确,这场球从一开始,王仕鹏就已经拼尽了全力,打出了此番奥运三战中最好的表现,仅仅在第一节,他就命中了四记三分球,中国队全队得到22分,其中王仕鹏单节就贡献了12分。当全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又是大鹏第三节回来后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命中了三记三分苦苦与对方周旋,直至献出最后一颗弹药。

  此情此景,与当年绝杀斯若文尼亚的那一幕是多么的相似,2006年世锦赛,王仕鹏在最后5秒的进攻时间当中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78-77险胜对手完成小组出线。当时的央视解说员正好也是于嘉,他激动的声音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他说:“球进了!王仕鹏拯救了中国队,王仕鹏是这场比赛的功臣!”六年之后,于嘉再次见证了大鹏的神奇,他依旧拼到了最后一刻,但是这回他却没能帮助中国队创造奇迹,当他最后说七个神奇的三分没能带来一场胜利时,多少有些让人唏嘘不已。

  61-81,20分的分差无疑是让人痛心的,但是对于王仕鹏来说,他仍应该收获更多的掌声与鼓励。这个夏天对于王仕鹏来说的确非常的不容易,饱受伤病折磨的他此前的状态一直是起起伏伏引来了不少质疑,但是他今天用火热手感再次证明了自己,他依旧是男篮锋线上最锋利的那把刀。

  全场他三分球10投7中,70%的命中率高得有些不可思议,而且他投中的七记三分也超越了李楠在2000悉尼奥运会时对阵意大利创下的单场6记三分的记录,与胡卫东一起成为男篮奥运史上单场三分命中数排名第二的球员。排名第一的是前国手张勇军,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对阵加拿大投中了8记三分球。

  比赛结束的时候,王仕鹏接受央视记者刘佳的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还有对阵巴西和英国的两场球,不到最后一分钟,我永远不会放弃。”对大鹏来说,今年已经29岁的他很可能这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了,连他本人都还没有轻言放弃,那么我们又还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