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如何破紧逼!前国手:后卫推进用16秒怎么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61-81输给了澳大利亚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败,而这场败仗之后,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

  自从上一场比赛输给俄罗斯之后,中国队在强对抗下的比赛能力就遭到了不少质疑,而本场比赛,比俄罗斯人更注重身体对抗的澳大利亚队给中国队制造了开赛以来最大的防守压力,毕竟这场球事关两队的出现命运,而最终更加强硬,防守更加凶狠的澳大利亚队笑到了最后。

  一直以来,中国男篮破紧逼防守的能力都令人不敢恭维,而多次在热身赛和大赛中与中国队交手的澳大利亚人显然也知道这一点,在经过了首节比赛之后,澳大利亚队逐渐摸清了中国队的套路,并且多次利用全场扩大防守的方式遏制中国队的进攻,而这样做的效果也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仅仅在上半场,中国队至少就有5次被对手逼到24秒进攻时才出手,其中还有2次24秒内没能完成出手。即便是中国队在第二节所得到的进攻机会,也显得非常仓促,因为在对手逼抢的消耗中,中国队几乎每次进攻踩到3分线时就只剩5、6秒钟——这直接造成了中国队进攻效率的低下,前男篮国手马健(微博)在点评上半场时就表示,“中国后卫从后场到前场推进每次都将近16到18秒,球的落位基本都在罚球线以上,后掩护,返跑机会基本没有,自己篮板还老丢!33比49落后很正常啊!”

  由此可见中国男篮进攻端的不流畅,而下半场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中国男篮花了21秒钟的时间都没有落位,最终还送出了一次失误。虽然王仕鹏(微博)加油在第三节曾经利用连续4个3分球让中国队看到了些许希望,但是每每到了球队需要用进攻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时候,澳大利亚人引以为豪的全场扩大放手再次奏效,他们甚至在下半场逼得中国队出现了一次8秒钟未过半场的失误,而关键的第四节,就在中国男篮以为可以挽回劣势的时候,澳大利亚人连续让中国队出现了24秒内没有出手或者仓促出手的尴尬,体现在比分上,就是中国队在第四节进行了一半都没能有得分进账,直到终场前4分35秒,才由孙悦加油利用2罚1中的机会终结了长达5分25秒的得分荒。

  全场高达19次的失误,足以看出中国男篮对澳大利亚人强悍防守的忌惮,而最终输掉20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