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五次追防拼尽全力 三场比赛他正在找回状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小组出线前景堪忧。最后时刻易建联(微博)加油受伤下场,对中国男篮更是一个沉重打击。

  第二节打到后半段,中国男篮在进攻中遭遇了阻碍,澳大利亚队连续打出反击。中国男篮的退防这个时候遭遇了严峻的考验,孙悦加油三次从前场追防回来,腾空跃起阻止对方的快攻上篮,其中两次利用封盖造成了对手的投篮不进,第三次被裁判吹罚了犯规。在这样的乱战当中,孙悦在防守端的努力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类似这样的追防封盖,孙悦在本场比赛至少完成了五次,虽然不是每次都完成了盖帽,但他的防守仍然给对手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比赛打到第四节,他的一次追防封盖直接将对手的上篮在空中扇出。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届奥运会上,孙悦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小组赛前两场,孙悦总共只拿下了5分,这样的状态和08年奥运会还有之前亚锦赛上那个孙悦相比的确差了很多,可进攻中状态和手感很重要,但防守却靠的是意志和努力,在这一点上,孙悦已经为这支球队贡献了他能够贡献的所有力量。

  这个夏天,从男篮的热身赛上不难看出,孙悦在开始阶段状态非常出色。由于考虑到孙悦在男篮集训之前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比赛,邓华德在男篮开始阶段的热身赛上给了孙悦充分的出场时间,没想到孙悦很快找到了比赛的节奏,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那个时候就有很多人都担心,孙悦的状态出来的太早。从现在情况看,那段时间的状态调整的确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

  虽然孙悦现在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从这三场比赛来看,孙悦已经一场比一场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后面中国男篮仍然有两场硬仗要打,要想击败两个强大的对手巴西和英国,孙悦的发挥仍然会起到关键的作用。(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