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王仕鹏!1年前在这儿骨折1年后来这儿索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17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仕鹏命中7个三分王仕鹏命中7个三分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王仕鹏(微博)加油!三分球!”当篮球馆的现场MC在一场比赛第七次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媒体席上的中国记者们已经顾不上鼓掌或是欢呼了。他们只是相互之间对视一下,会意的摇摇头。这时候不知道谁说了句,“这家伙投疯了!”

  第一节上来不久,王仕鹏一个三分球开启了自己今天的疯狂得分的模式。仅仅第一节比赛,他就四次将三分球送入篮筐,也正是他犀利的表现,力保中国队在第一节比分死死咬住澳大利亚队。

  一年前,就是在这片场地上,王仕鹏在和澳大利亚队的首场奥运会测试赛上摔倒后被对手坐伤了手腕。痛到落泪的大鹏被医务人员送出了场地。之后,大鹏被诊断为尺骨骨折。对于当时伤兵满营的中国队而言,大鹏的受伤无疑是雪上加霜,也给当时近在咫尺的亚锦赛蒙上了阴影。邓华德当时告诉记者说:你知道吗?当王仕鹏捧着受伤的手走过替补席的时候,我看到了年轻队员的眼里一下子没了光芒。他受伤,对球队打击太大了。

  在王仕鹏的脑海里一直铭记着这一天,虽然他内心真的希望能够“洗掉”这部分的记忆,”受伤之后最大的影响更多是心理上的,每次再突破我就想起受伤的时候的情景,甚至伤过的地方还会觉得有感觉。“就是这样的噩梦一直纠缠了王仕鹏很长的一段时间。

  错过亚锦赛,回到联赛里王仕鹏想找回自己,但状态的起伏让他不得不面对球迷的指责和质疑。尽管打球多年,但大鹏也有不淡定的时候。有几次,他把心中的郁闷吐露出来发在了微博上,但考虑再三,又或者是经过朋友的提醒,又悄悄的删除了。他太想找回自己,有时候把自己逼到了死胡同里。到了国家队,这样的质疑声并没有停止。

  偏偏,王仕鹏就是个不服气的人。在三亚体能拉练的那一周,他经常和孙悦加油开玩笑说:05级(05年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就剩下我们两个了,我们要跟不上可就给05级丢人了。两个自称为中生代的球员开始在每一次训练中争取不掉队,争取完成每一场训练,争取不要输给90后们太多....。.后来,到了热身赛,王仕鹏展现出了自己不错的状态,但这仍然无法让质疑的人减少。即使是奥运会开始之前,仍然有很多声音在说:王仕鹏不行了,王仕鹏状态不好....。.大部分人并不看好他的伦敦之行。

  上一次,在这里澳大利亚队送给了王仕鹏如噩梦般的一年终于要过去了。虽然,没有赢下比赛让这一次救赎不完美,但至少王仕鹏可以说,我在自己的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了。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