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全面失守!对抗肌肉棒子 邓帅是否想念苏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61-81负于澳大利亚男篮惨遭三连败。易建联(微博)加油手感不佳只得到13分12个篮板,王治郅加油更是只得到1分。中国内线全面失势,这个时候球迷们是否会想起苏伟(微博)

  第三节还剩4分钟左右,进攻端毫无斩获的王治郅再一次被换下,通过电视镜头清晰地可以看出,这个35岁的老将一脸倦意。这也难怪,澳大利亚队虽然没有吨位硕大的传统中锋,但以大卫-安德森加油和拜恩斯为首的内线打得十分强硬,米尔斯和英格尔斯等锋卫球员又频频杀入内线,王治郅的防守压力很大,几乎是疲于奔命。防守端耗费过多精力,势必影响到进攻端的发挥,于是我们看到,这场比赛王治郅罕见地成了打铁老男孩。

  此时换下王治郅的是张兆旭加油——事实上,在易建联在场的情况下,这也是邓华德唯一可做的对位换人。这次换人显然是无奈之举,当然也就未能收获奇效。张兆旭刚刚登场,就在防守端阻挡犯规,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接下来一次进攻,第三节还剩3分29秒时,张兆旭高位接球,想当然地内传内直接被断,澳大利亚队7号英格尔斯得球快攻扣篮得手,中国男篮好不容易稍稍稳住点局面,转眼又落后了13分。

  邓华德眼见张兆旭攻防两端都不给力,只能再用王治郅将其替换下场。要知道,王治郅只在板凳上休息了不到两分钟。这也是邓华德的无奈之举,内线人手匮乏,只能拆了东墙补西墙。可以想象,这个当口很多中国球迷都会在心里默念“换苏伟”——这里的“换苏伟”绝不是调侃逗乐。

  “要是有苏伟在……”事实上,从第一节比赛开始,想必很多球迷都幻想这个假设能够成立,面对澳大利亚男篮强硬、主动找身体对抗的整体打法尤其是3-5号位在内线强调侵略性、力拼肌肉的策略,易建联、王治郅和张兆旭构架的内线明显吃紧,全面处于下风,急需苏伟这样的有身体有对抗有吨位的内线蓝领。

  如上所说,中国男篮内线吃紧集中体现在王治郅身上,作为球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之一,本场比赛他罕见的没有运动战进球,仅凭罚球收获了1分。

  本场比赛邓华德再次祭出郅联组合,以期用进攻打开局面。但王治郅很快就暴露出防守的软肋,早早就被张兆旭换下。易建联亦然,过多地与对手拼肌肉拼对抗耗费了他太多精气神,导致进攻端效率骤降,前两场场均能砍下23分,本场比赛只得到13分,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

  以往大家对大卫-安德森的评价是,只会飘在外线投篮的假内线,但本场比赛大家可以看到,这家伙在国际赛场上打得很强硬,在与中国队内线的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而拜恩斯更是内外兼有,即便是锋线球员英格尔斯也喜欢强突中国队内线:第二节开始不久,两队打成27平,7号英格尔斯连续两次强打内线,连续两次博取2+1机会,比分瞬间又被拉开。

  这场比赛,中国内线全面失势,若不是王仕鹏(微博)加油化身王来疯投中7个三分球,比赛早就失去悬念了。第三节还剩6分13秒,王仕鹏命中个人第7粒三分球,但澳大利亚旋即打出精妙配合,12号拜恩斯空中接力得分。这已经是拜恩斯本场比赛第三次表演这一招,中国队的内线防守之弱由此可见一斑。若是有苏伟在?起码,能把他拽下来吧?

  想念苏伟,是想念他的狠劲,想念他的蓝领气质,这突出体现在卡位抢篮板上——仅仅是上半场,澳大利亚队就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比赛中频频出现澳大利亚进攻不中抢下进攻篮板从容再组织的局面,若是有苏伟在,暂且不管是不是能拼下这场比赛,起码在内线防守、保护后场篮板等环节上会有很大改观。

  当然,此时想念苏伟有点不合时宜,他不可能紧急空降驰援,但经此一战,中国内线的问题暴露无遗,接下来就要考验邓华德的应对能力了。

  (流浪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