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骨被开3cm口子 朱芳雨:男人一道伤疤一个故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男篮的第三场小组赛结束了,队员有些失落的回到了奥运村,虽然这样的失利结果在很多人的预料当中,但整个过程打下来,队员们的心里还免不了有些失落。

  俗话说的好:“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这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男篮从一开始就没有被对方拉开比赛,所有队员都拿出了拼命的架势和对方殊死一搏,仿佛打完这一场后面就再也没有比赛了。

  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朱芳雨(微博)加油在一次防守安德森加油时率先倒下,他被对手一肘挥到了眉骨上,血当时顺着眉骨就淌了下来,一直流到了脖子上。随后,孙悦加油在一次遭遇包夹的冲撞中肩伤复发,比赛打到最后时刻,阿联也拉伤了大腿,在队友的搀扶下才慢慢跳到了场边。

  比赛结束后,朱芳雨没有和队员们一起马上回到奥运村,而是去缝合了伤口。看着镜子里拿到足足有三厘米长的大口子,朱芳雨和身边的朋友开玩笑说:“男人一条伤疤一个故事,我是有很多故事的男人。”

  对于朱芳雨来说,这次奥运之旅并不容易,由于之前几个赛季一直遭遇伤病困扰,朱芳雨的状态起起伏伏,也经受了外界的很多质疑,但为了能够打上这届伦敦奥运会,他在背后付出了很多辛苦,那些默默流汗的日子又多累,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这一次奥运会虽然外界对于男篮的前景并不看好,但朱芳雨心里却是憋足了劲儿。

  男篮刚进奥运村的时候,朱芳雨和孙悦几个人在奥运村里的一个大猩猩雕像身边进行了合影,照片也很快被发到了网上。和其他几个队员不同,朱芳雨像一个小孩子骑在大猩猩的脖子上,手里挥舞着拳头摆出了一副要上战场的姿势。

  这样有些顽皮的形象,在平时接触朱芳雨是时并不多见,朋友看到这张照片时曾经问他:“你怎么这么疯啊?”

  朱芳雨回答说:“别人都说奥运会比赛压力特别大,容易让人疯了,我关在村里还没比赛就已经疯了,不是压力特别大,是因为八年没进村了,我还是年轻人,所以现在不疯更待何时。”

  “现在不疯更待何时!”朱芳雨说的疯,指的是场下要让自己兴奋起来,更指的是到了场上要让自己把能量爆发出来。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住的天坛公寓,没住奥运村,所以朱芳雨说已经8年没进村了。这次赶赴伦敦,一路奥运气氛浓烈,也让朱芳雨的心里憋足了劲要在场上好好干上一场。

  由于考虑到对阵的问题,前两场小组赛,朱芳雨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这场对阵澳大利亚,邓华德也是第四节才让他登场,可没想到,朱芳雨刚刚上场就被对方打破了眉骨。

  “男人一道伤疤一个故事”就像朱芳雨说的那样,这次奥运之旅,又让他多了一个故事,可朱芳雨身上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