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给我创造出好的机会 王仕鹏解释神奇三分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史 明

  这场比赛,29岁、身高1.98米的王仕鹏(微博)加油,不仅获得中国观众的一次次欢呼,也享受到现场各国球迷的喜爱。有的外国观众甚至模仿现场解说员的发音,大声呼叫他的名字。

  他高出手率的三分球10投7中,命中率70%,上半场他5投4中,命中率80%。在如此高对抗的奥运会赛场,这一数据如此漂亮,在奥运会开赛以来也为仅见。是役,澳大利亚队的得分王麦尔斯,三分球也只是8投4中,50%的成功率。

  王仕鹏赛后对此的解释是:上半场刚开始阶段,我们的阵型比较整齐,大家配合和彼此呼应得也很紧,正由于队友们在进攻时的挡拆和包夹配合,才给我创造出好的机会。下半场,对方把我看得非常死,而且掐断了我们的内外线球路,出手机会就少多了,也影响了成功率。(伦敦8月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