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受伤男篮命悬一线 幸运邓华德再求幸运出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25  新京报微博

  昨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难过的一天,他们以61比81不敌澳大利亚,遭遇小组赛三连败,出线形势非常严峻。而更坏的消息是,男篮的主将易建联(微博)加油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或许会对以后的比赛造成影响。

  现场 阿联受伤,邓华德紧张

  易建联伤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被两名队友搀扶下场,面对上前进行询问伤情的队医,他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61比81,中国男篮昨天输掉了最需要取胜的一场比赛。“再困难我们都需要抬起头坚强面对,虽然不是每次都能渡过难关,但我们每场球都需要全力以赴!坚持我们的信念,拼到最后!”回到驻地,阿联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对于自己因封盖导致的膝盖碰伤,阿联希望休息后能够好转起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其实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并非没有机会,只是缺少持续性,首节领先1分的中国队从第二节开始崩盘,尤其是末节,6分半钟的时间内,竟然一分未得,面对澳大利亚的全场紧逼,男篮甚至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将球推进至前场,用王仕鹏(微博)加油的话来讲,“体力出现了问题。”

  对于易建联的伤势,主帅邓华德十分紧张,“我不太容易紧张,但我对易的伤势感到紧张,他的膝盖撞了一下,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他的情况,需要医生回去再进一步检查,让我们双手合十为易祈祷。希望医生可以把他治好。”

  前景 出线主动权已不在手中

  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只赢了一场比赛的中国男篮意外晋级,很多人说邓华德走了“狗屎运”;去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最终1分险胜约旦而夺冠,在外人看来,这也是邓华德给球队带来的好运。这一次,很多人再次把男篮的希望寄托在这个“幸运星”身上。

  但邓华德并不这样认为,他说自己的球队是依靠拼搏来取胜的。但无论怎样,已经三连败的中国男篮,要想从小组出线,真的需要一点运气了。最后两轮,中国男篮将分别迎战巴西和英国,要想出线的前提是争取全胜,并且希望澳大利亚男篮能够在下场比赛中输给“东道主”英国队,如果这次还能依靠用一场胜利就晋级,那中国男篮真的要等待奇迹出现了。(田欣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