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回避正面回答三连败 称阿联伤多重不清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9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战罢,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出线前景暗淡。出乎意料的是,主帅邓华德在昨天赛后并不沮丧,坦言满意队员的表现。

  说起三连败 马上“护犊子”

  20分完败实力相当的老对手澳大利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三轮的表现实在是说不过去。不过,面对媒体对中国队防守不力产生的质疑时,邓华德并未正面回答:“不要不尊重我的队员,他们都很拼了,我们肯定准备好了,要是没准备好怎么第一节可能22比21呢?”

  “顾左右而言他”显然这是邓华德的一贯风格,赛后面对众多媒体,邓帅一如既往地“护犊子”:“我也不喜欢输球,对于比赛,你已经不能要求大家再给球迷带来更多了,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我没有不满意他们的表现。”

  对于下场对阵巴西的展望,邓华德又绕起了圈子,“对方有三个NBA球员,比赛会非常困难。不过,这不是亚锦赛,这是奥运会,是完全不同水平的比赛。对中国篮球来说,年轻队员在这个时候会有收获,得到锻炼是好事情。”

  阿联伤多重 直言不清楚

  在姚明退役后的第一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正式进入易建联时代。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将,他昨天13分、12个篮板的表现似乎并不抢眼。不过在主帅眼中,易建联已经做得相当好。“对手做了一切动作去影响易建联,绕前、后顶、换防、抓、拉、扯……跟易建联制造身体对抗。我认为他打得不错,面对他们那么多协防,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可以。”邓华德说。

  除了失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意外莫过于易建联的受伤。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的时间,阿联由于膝部被撞下场,随后被队友搀扶着走回休息室,情况似乎不妙。对于本来就内线薄弱的中国男篮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邓华德感到十分紧张,他说:“让我们双手祷告,我们有最好的医生,希望能够治好他。”至于易建联的病情,邓华德并未透露,直言不清楚。

  关于如何“解放”易建联的问题,邓华德则呼吁更多的人站出来:“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另一个内线站出来,如果王治郅能多打进一些,可能会转移易建联的一些压力。”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