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3连败邓华德招来骂声 王仕鹏郁闷陈江华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24  北京晨报

  感言  王仕鹏(微博)加油郁闷 陈江华(微博)加油遗憾——

  20分,不知道怎输的

  20分完败,在昨天中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队乏善可陈的比赛中,王仕鹏是唯一的亮点,全场比赛投入7个三分球,创造了中国男篮队员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二高数据。

  不过,由于全队输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即便自己发挥非常出色,王仕鹏赛后也高兴不起来,“面对最好的防守球队,我们的进攻很难连接,内外线脱节,输了比赛真的很遗憾。”谈到自己的得分,王仕鹏则归功于邓华德的战术:“有阿联这个强点,教练布置我到底角,这是计划好的战术,对手包夹我们挡拆之后队友会给我机会。”

  与王仕鹏一样,后卫陈江华对昨天的失败同样深感遗憾,显然这场失败不再他的预料之中,“很多年了,我们也常常和澳大利亚队交手,两队水平差得不多,也不知道怎么输了那么多分。”

  晨报记者 李昕

  进程

  王仕鹏手热,无用功

  晨报讯(记者 李昕)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昨日战罢,中国男篮以61比81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小组三连败,出线前景堪忧。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连败西班牙和俄罗斯队。要想从B组突围闯入八强,他们至少需要取得两场小组赛胜利,考虑到巴西队实力不俗,中国队只能寄希望于澳大利亚和英国队。

  此前两场比赛,球队主将易建联(微博)加油都有精彩发挥。不过,昨天中国队全场被澳大利亚队压制,易建联未能帮助中国队打开内线的局面,唯一的亮点在于挺身而出的王仕鹏,全场三分球10投7中。首节,王仕鹏利用火热的手感,三分球5投4中,帮助中国队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以23比21领先进入次局。随后澳大利亚队开始反扑,在当家球星安德森的带领下,全队在第二节比赛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0%,另有5个三分球入账,单节全队得到28分,最终澳大利亚以49比3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依旧无法遏制对手,苦战两节未能改变结果,易建联还因伤提前离场。最终,中国队以61比81不敌澳大利亚队。

  围观

  炮轰邓华德,升温中

  晨报讯(记者 李昕)昨天,小组赛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又遭遇致命一击,以20分之差完败澳大利亚男篮,这样糟糕的表现让中国队出线希望渺茫,网友对主帅邓华德的质疑和批评也有愈演愈烈之势。

  奥运之前,邓华德曾表示自己合同期满后将不与中国男篮续约。在网友看来,邓华德很有先见之明,“这样的表现,篮协也不会和你续约,选择不续约算你明智”。显然,男篮在伦敦的表现让网友对邓华德的质疑达到了最高峰,“邓教练说来到英国才会展示战术、真实水平。已经过了三轮,到底什么时候让我们看看战术呢?”一名叫做cykoei1的网友发出这样的评论。同时,对于邓帅场上的表现,网友也不买账:“打俄罗斯的时候第一节就败下阵来,打澳大利亚也是,老邓没啥对策,就会在场边吼”。此外,易建联的伤病也被算在了邓华德的头上,“别提队中伤病多,人是你选的。还有在地方队没受伤的球员,来了就受伤,你的训练方法没问题吗?”

  不过,骂声连连的同时,球迷们还是为中国男篮送上了祝福,在将近4000条的留言中,很多人表达了“希望易建联早日康复,中国男篮加油”的想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