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澳大利亚伤不起 三连败的邓家军快走到头了

  作为中国男篮的新核心,再加上前两场比赛发挥出色,易建联(微博)加油自然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而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就对易建联实施了疯狂的紧逼。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并没有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持,打得可谓异常艰苦,虽然全场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但命中率只有7投2中,更多的得分来自于14次罚球。而更悲惨的是,终场前2分32秒,王仕鹏(微博)加油利用自己的突破从中路撕开了对手的防守,就在澳大利亚队的14号尼尔森试图上前协防时,王仕鹏却巧妙分给了篮下的易建联,就在人们以为易建联会用一记暴扣终结进攻时,尼尔森却瞬间回防到篮下,而易建联显然躲闪不及,最终他那条多次受伤的右腿顶在了尼尔森的膝盖上,后者在场外蹦了几下,显然撞得不轻。而易建联虽然得到了罚球机会,但他明显感到了腿部不适,不停地摸着自己的右腿。在执行完了两次罚球之后,易建联也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了更衣室。

    三连败了男篮前景堪忧

    而在这场败仗之后,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本来,中国男篮接连负于西班牙、俄罗斯,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若想闯入前八,澳大利亚就可谓是中国队必须战胜的对手。论绝对实力,中国男篮仍在对手之下,但是博格特缺阵,袋鼠军团内线实力大损,中国男篮理应有能力与对手一战并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但很遗憾,中国男篮被澳大利亚人凶狠的防守和永不停歇的身体接触打乱了节奏,尤其是针对中国队的核心易建联,澳大利亚队更是不惜用上了车轮战……很显然,三连败加上易建联受伤,中国男篮已进入了相当危险的境地——虽然中国男篮依然存在晋级八强的可能性,但他们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击败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很显然,这两场比赛的难度都不小。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伦敦记者刘志强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