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篮力拼土耳其争小组第二 关系淘汰赛排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小组赛豪取三连胜,中国女篮即将迎来第四个对手——土耳其。目前女篮已经闯入八强,而这一战则事关小组出线名额,若能取胜,女篮很可能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战。

  根据规则,女篮若排在小组第二,她们的对手将是B组第三。就目前形势而言,由于法国队此前加时险胜澳大利亚,所以目前暂居B组榜首,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分列二三位。若不出现重大意外,B组最终的小组第三,就将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俄罗斯和澳大利亚是女子篮坛公认的超级劲旅,被誉为最有希望挑战美国队的球队,而法国能够战胜澳大利亚,足见她们整体实力的强大。换句话说,女篮无论面对哪个对手,依旧处于下风,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战略性放弃,从而选择对手。女篮主帅孙凤武就说:“我们要尽可能争取净胜分,但不会计较什么名次从而选择对手,这没好处,我们就是全力以赴,能赢一场是一场。”

  也就是说,与土耳其一战,女篮势必会不惜一切代价,尽可能笑到最后。此前三战,除安哥拉实力较弱外,女篮在战胜捷克和克罗地亚两场比赛中,均展示出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战术素养,尤其是首战捷克,女篮依靠整体的发挥最终获胜,为随后的比赛定下基调,苗立杰(微博)加油说:“能不能进八强,就看第一场。”如今的女篮,陈楠(微博)加油和苗立杰仍是球队内外线支柱,而可喜的是,高颂(微博)加油、李珊珊(微博)加油、赵爽(微博)加油等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赛前孙凤武虽然并未定下目标,但闯入八强于女篮而言,已算完成任务,所以随后的比赛便是轻装上阵,就像他说的那样,能赢一场是一场。

  反观土耳其,她们是去年欧锦赛亚军,先是轻取安哥拉,随后又在与捷克的关键战中以61比57获胜,随后不敌美国则是情理之中,目前她们暂居第三位。土耳其是传统的欧洲球队,身材高大,投篮精准,整体运转球合理,若能击败中国,土耳其有望升至第二,所以下场球,她们势必会全力以赴,冲击女篮。

  2008年之后,国际篮联更改了排名规则,八强战败北的球队不再进行排位赛,而是根据小组赛胜负场次和得失分率直接排名。由于女篮已经确保获得小组前三,也就是说,女篮已经至少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前六名,在此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前提下,她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所以下一战卸下包袱,力拼土耳其,女篮依旧拥有很大的获胜希望。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