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失误13对3!这1战敲警钟!八强战女篮要小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尔宾起跳,出手,3分命中;1分钟后,还是阿尔宾,同样的方式再次命中3分……首节结束前1分半钟,土耳其队10号,一头金色的阿尔宾凭借两记3分给了中国女篮当头一棒,也将双方的分差迅速从此前的15-13拉开到了26-13,中国女篮在北京时间8月4日的悲剧结局就此注定,最终,此前三连胜的中国女篮以55-82输给了这支欧洲劲旅。

  土耳其是近几年突然跻身一流强队行列的,中国女篮征战国际大赛这么多年竟然从未有过和土耳其队交手的纪录,这从另一个方面也给中国队的备战带来了一些麻烦——这也是球队在赛前颇为担心的一个方面。

  体现到比赛中,本场比赛,土耳其那种极富压迫性的防守和强调身体对抗的打法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最关键的是,土耳其队还总能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来给自己创造绝佳的得分机会。

  虽然中国队此前曾经战胜过捷克和克罗地亚这两支欧洲劲旅,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土耳其的打法有极强的男子化趋势,无论是她们在防守端的压迫性,还是球员的技术动作和速率都和中国队有着明显的区别。也正是凭借着首节开始后不久一直坚持的压迫性打法,中国女篮几乎从一开场就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仅仅首节,中国女篮就在土耳其人的压迫下出现了多达10次的失误——这也是土耳其在首节多次利用这种机会发动快动轻松得分的原因,最终首节,中国队就输给了对手13分之多。而这样的情形在第二节开始后的3分钟之内继续上演,土耳其人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9分,这也早早为她们最终的胜利埋下了伏笔。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失误次数便高达惊人的13次,而土耳其队仅有3次而已。

  虽然土耳其人在第二节的一段时间内为自己的高强度防守付出了体力不支的代价,但是自始自终掌握着两位数以上的领先优势给了她们足够的空间,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她们的紧逼防守再次让中国队感受到了压力,并迅速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之上,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全场大部分的时间内都被土耳其人牵着鼻子走,到了下半场甚至连续出现三次后卫运球过前场后被阿尔宾从身后掏球成功,并最终轻松上篮得分的情况。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竟然出现了多达20次的失误,而仅仅这一项,中国队就送给了土耳其队19分,除此之外,土耳其人疯狂的拼抢还给她们得到了12分的二次进攻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手的逼抢下,中国女篮一直强调的小快灵并没有得到体现,全场快攻得分仅有8分——而土耳其在这一项统计中竟然拿下了23分!

  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并不是中国女篮的末日,而下一场和美国队的比赛也没有太多悬念,从现在开始,女篮姑娘们或许可以考虑淘汰赛的对手了。(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