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陈楠掩盖女篮一大顽疾 内线替补竟没人可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伦敦奥运女篮结束了与同组对手土耳其的比赛,经过激战最终以55-82负于对手,收获了小组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陈楠(微博)加油依旧保持了高效的水准,全场拿下了19分8篮板,但是内线球员除她之外再无强点,全队想要取胜的难度可想而知,不知不觉之间,内线已经成为了当下女篮的软肋。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依旧是陈楠在内线接球之后的一次投篮,帮助中国队完成了首次得分。随后对方外线开火,连中两个三分中国队一度以2-8落后,此时无论是高颂(微博)加油还是苗立杰(微博)加油都没能缓解得分荒,紧急时刻还是陈楠挺身而出,在左侧底角接到苗立杰传球之后投篮命中,此时的她包揽了全队的前4分,但这也仅仅是暂时稳住了场上的局面。

  随后比赛中陈楠依旧保持着高效的发挥,无论是中距离的投篮还是篮下的进攻,她在与对方11号球员伊尔马兹和12号霍灵斯沃斯的博弈中都显得游刃有余。第二节比赛剩余4分12秒,苗立杰在运球之后传给了内线落位的陈楠,后者接球之后面对对方的防守,直接以一个漂亮的背转身甩开对方,随后用左手轻松完成了上篮。华丽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照样能够把对手晃得晕头转向,央视解说嘉宾孙正平也不禁感叹:“陈楠还是中国队第一稳定的得分点。”而半场过后,陈楠就已经收获了12分6个篮板,但是在她的身后,还有谁能够担当内线的第二得分点?

  之前表现不错的高颂今天上来之后发挥并不理想,一开始便被对方牢牢限制,开场后对方的11号伊尔马兹在篮下顶着高颂完成转身投篮,而后在一对一防守对方的6号球员瓦达里时她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被对方一个变相轻松晃过完成了上篮,今天对手开场后的前4分都是在高颂身上所得,再之后首节打到了3分钟时,高颂又对对方中锋霍灵斯沃斯一次防守犯规,孙凤武指导立刻令旗一挥把高颂换下了场,直到第二节最后半分钟才派她出场,而高颂的半场数据也仅仅为4分和2次犯规还有1次失误。

  纵观此战女篮的几大内线,陈楠全场得到了19分8篮板,高颂6分4篮板但是有4次犯规,而身高2米07的魏伟(微博)加油上场了7分钟,3次投篮只命中了1次得到2分,篮板数则为0,陈晓丽(微博)加油则受困于体能和伤病,全场也仅仅得到了4分4篮板。中国队的其它几大内线加起来的得分都还没有陈楠一个人多,即使小组出线,但这样的状态又如何与接下来的球队抗衡?

  伦敦奥运对于陈楠来说已经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了,作为已经为国征战了13年的老兵,陈楠所贡献得已经足够,之前面对媒体采访时她曾说:“我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已经呆得有些太久了。说句实在话,我特别希望有朝一日我是因为实力不济被‘挤’出中国队的。我特别不希望非要到我打不动的时候才离开。但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还不能离开。”

  老兵最大的荣耀就是能在找到接班人后自己功成身退,但是看眼下的这支女篮,究竟谁能让其如愿呢?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