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全场只打6分43秒好球 淘汰赛苦战在等着她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的第四场比赛中,以55-82输给了欧洲劲旅土耳其队,虽然大比分告负和赛前对对手的不熟悉有关,但中国女篮在这场比赛中也曾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强壮的身体外加极富压迫力的防守,这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从比赛的一开始就陷入了危险的境地,而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场边也显得非常焦急,显然首节后半段那恐怖的2分钟被对手打出高潮也是他始料未及的,而首节高达10次的失误更是他赛前不可能想到的,进入第二节之后不久,中国女篮甚至落后对手达到了20分之多,16-36——中场前7分19秒,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命运似乎就此注定。

  然而就从这个时间开始,中国女篮却打出了本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7分钟——此后她们在长达6分43秒的时间内让强大的土耳其队1分未得,自己也打出了一波9-0的攻势。

  在大比分落后之后,孙凤武一直在场边强调的就是让球员们不要太紧张,毕竟对于任何一支女篮球队而言,要想支撑如此长时间的高强度防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球队适当的调整也在这段时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落后20分之后的3分钟之内,中国女篮连续砍下的7分都可圈可点,第一次是宋晓云加油在后场发动快攻,帮助偷下的苗立杰(微博)加油轻松得分,还有一次是陈楠(微博)加油在内线吸引包夹之后助攻宋晓云命中的3分,最后则又是苗立杰恰到好处的高吊球给了篮下的陈楠,后者轻松得分。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土耳其队进入轮换时期而且球员的体力有所下降之时,这一段时间,中国女篮凭借着顽强的防守给土耳其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同时土耳其队这一段时间的体力问题也影响了她们的命中率,这也直接导致她们在第二节结束后,中距离的命中率竟然比中国队低了10个百分点。

  但是命中率不能说明一切,中国女篮在第二节虽然有7分钟的亮点,但她们仍认为能利用好这7分钟难得的优势进一步缩小分差,对手1分未得,中国女篮也只砍下了9分,尤其是这段高潮的后4分钟,中国队的姑娘们也只得到了2分!

  防守最好的7分钟并不能带来一场胜利,只是一场大败之后的唯一亮点,而这场大败实际上也给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敲响了警钟——毕竟在另外一组,更多强调身体的球队如澳大利亚、俄罗斯还在等着她们。(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