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大意惨败八强路途艰难 恐遭最不想碰的对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 黄杰)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已经提前晋级的中国女篮3日在第四轮小组赛中55:82不敌土耳其队。这场大败让本来前景光明的淘汰阶段的比赛蒙上了阴影,因为中国队很可能在八强赛中遭遇老对手澳大利亚队。

  在中国队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70:66力克俄罗斯队。由于此前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意外地70:74输给了法国队,因此澳大利亚队目前是3胜1负在另外一组B组名列第三。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法国队与俄罗斯队交手,如果B组其它比赛没有意外的话,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澳大利亚队都将获得小组第二。这样的话,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就是澳大利亚队。

  如果从B组的这三支队伍中挑选,中国队最不想碰到的就是澳大利亚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56:90输给澳大利亚;在2010年世锦赛上,中国队68:91再次大败。尽管澳大利亚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是很好,但整体实力还是远远在中国队之上。因此,中国队更愿意碰到俄罗斯队或者是法国队。

  在3日澳大利亚与俄罗斯的比赛之前,B组的出线形势还非常不明朗。但澳大利亚队恰好4分赢了俄罗斯队,让自己在三队胜负分比较中为0分。这就意味着,只要法、澳、俄三队总分相同要比小分时,就一定有一支队伍是负分,也就确定了澳大利亚队第二的位置。而在3日后面的比赛中也恰好没有冷门,英国队虽然将法国队拖进加时赛,但仍旧77:80输掉了比赛。这样,法国队4胜0负排名第一,俄罗斯第二,B组形势已经很清晰了。

  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在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后进行,土耳其队一开始就先声夺人,打了一个12:0的高潮,以26:13领先结束首节。尽管在第二节7分钟之内被中国队防得一分未得,但2011年欧锦赛亚军土耳其队依然在半场结束时以39:27领先。单节14:13也是中国女篮在本场比赛中唯一一次单节比分占优。土耳其队在下半场继续执行包夹苗立杰的防守策略,而中国女篮除了陈楠以外,罕有球员能够站出来分担球队压力。最终中国女篮只得接受伦敦首败的苦果,以27分的分差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从教练到球员赛后都承认对土耳其的这场比赛准备不足,三场连胜后球队的专注力有所下降。而且土耳其队对我们研究得非常透彻,招招针对中国队的弱点,结果大比分落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