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伤势无大碍将出战 中国男篮挑战理论希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37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易建联(微博)加油伤势无碍,就是硬伤,不会影响到接下来对阵巴西队、英国队的比赛,明天打巴西队他肯定能出场。”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微博)今天下午向记者表示。

  在昨天那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男篮整整输给澳大利亚队20分。相比于中国男篮,澳大利亚队的打法一直很硬朗,比赛中也对易建联实施了“砍杀”战术,致使易建联14次走上罚球线。在距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时,易建联突破后被澳大利亚队员硬生生拉下来,并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随后易建联示意换人,他一瘸一拐地走向场边,周鹏(微博)加油(微博)、丁锦辉(微博)加油两名队友和队医赶紧跑过来搀扶他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易建联受伤离场外,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一役可谓损失“惨重”——朱芳雨(微博)加油在比赛中眉角被撞破,血染赛场,赛后被缝了5针;王治郅加油也在对抗中被对手撞伤,好在伤势也不严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易建联、朱芳雨及王治郅的伤势都无大碍,中国男篮在北京时间4日23时45分,将以最强阵容迎战巴西队。此前三连败的中国男篮,仅在理论上保留着晋级伦敦奥运会8强的希望——最后两战,对阵巴西队、英国队都得赢!

  由巴博萨、内内、瓦莱乔3位NBA(微博)现役球星助阵的巴西队,整体实力堪称强大,美联社就曾把巴西队列入伦敦奥运会男篮实力榜的前三甲,目前的中国男篮与之对阵,若无意外几乎不可能赢球。□本报记者/朱才威 3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