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篮迎战最大热门美国 输球也要拼出斗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3:45,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最强对手——美国队。这是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于女篮而言,调整状态、锻炼球队,寻找与世界超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从而为八强战做准备,这远比胜负更有意义。

  当今世界篮坛,美国队犹如巨无霸,一枝独秀,就连澳大利亚、俄罗斯这样的老牌劲旅,也难以对她们构成真正意义上的威胁。小组赛前四战,美国队轻松获胜,四场球均是有11人上场打球,场均胜出33.8分,整体实力可见一斑。

  目前这支美国队正值黄金期,坎迪斯-帕克、蒂娜-查尔斯坐镇内线,强攻犀利高效,防守密不透风。外线则由老将苏-伯德和陶勒西领衔,无论速度、对抗还是大赛经验,都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在奥运会赛场上,美国女篮已经取得37连胜的惊人战绩。就像美国男篮一样,美国女篮也是奥运赛场上当之无愧的“梦之队”。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想要占得便宜,几乎只存在于理论层面,事实上中国女篮在奥运会赛场上最惨痛的一场败仗,当时的对手恰好就是美国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二战,中国女篮以63比108不敌美国,45分的分差也是女篮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大输分纪录。

  其实美国队本就不是中国女篮最主要的对手,毕竟实力相差过大。上一战大败给土耳其,女篮状态低迷,但事实上由于已经提前出线,所以女篮姑娘们也不必过多计较上一战的得失。目前陈楠(微博)加油状态神勇,是目前奥运会女篮得分王,她在内线的强攻和中投稳定性高,杀伤力强。她与苗立杰(微博)加油的高位挡拆也是中国女篮整体战术的发起点。上一战苗立杰遭遇包夹,发挥不佳,但可喜的是,李珊珊(微博)加油、魏伟(微博)加油等年轻球员都有所发挥,她们是女篮未来的希望,急需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积攒经验,为日后更艰苦的比赛做准备。

  从这个意义上说,与美国队一战,女篮最关键的是寻找状态,尽快从上一战惨败的阴影之中走出来,就算输球,也要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斗志。另一方面,年轻球员或许也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让她们在与世界上最强对手的交锋中寻找差距。

  就目前情况而言,输给美国队后,女篮很可能跌至小组第三,按照规则,女篮已经锁定本届奥运会前六。而到了八强战中,无论对手是俄罗斯、澳大利亚还是法国,中国女篮势必会放手一搏,向着四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