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遭首败淘汰赛蒙阴影 或与澳大利亚争四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31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吴飞)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中国队意外以55比82惨败于土耳其队,遭遇首场败绩。尽管已经提前出线,但是本场比赛的失利,很可能使中国队在淘汰赛上遭遇强大的澳大利亚队。

  陈楠(微博)加油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9分、8个篮板球,前几场的“得分王”马增玉(微博)加油发挥欠佳,只得到7分,身体不适的苗立杰(微博)加油得到6分,高颂(微博)同样也有6分进账。土耳其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伊尔马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此前中国队分别战胜捷克队、克罗地亚队和安哥拉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此战旨在获得好的小组排名以避开淘汰赛强敌。对土耳其队,中国队并不熟悉,主教练孙凤武以不变应万变,派出了常规首发阵容,宋晓云、苗立杰、马增玉、高颂、陈楠出现在场上。

  土耳其队显然对中国队进行过认真研究,开场之后,中国队失误很多,土耳其队利用机会打出一波8比2的开局。中国队积极反扑,苗立杰完成“2+1”之后将比分缩小到3分,但是首节比赛最后两分钟,土耳其队再次打出高潮,连续得到10分,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3比26落后。

  第二节比赛土耳其队上来就是一波10比3的高潮,中国队落后达到20分以上,场上形势急转直下,姑娘们心理受到很大影响。第二节后半段中国队才回过神来,连续得分,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7比39落后。

  第三节比赛,土耳其队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打出一波6比2的高潮,分差转眼变成16分,孙凤武被迫暂停布置战术,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以43比59落后结束第三节。第四节比赛一上来,土耳其队连得5分,分差很快又拉大到20分以上,中国队无力回天,最终以55比82落败。

  这场大败让本来前景光明的淘汰赛阶段蒙上了阴影,因为中国队很可能在八强赛中遭遇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克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56比90输给澳大利亚队;在2010年世锦赛上,中国队68比91再次大败。

  小组赛末轮,中国队将遭遇美国队,获胜几无可能,但是孙凤武表示球队将会拼尽全力,他说:“美国女篮是世界上最强的,不过我们仍想尽我们全力。我们每个位置都会努力工作,我们希望即将到来的1/4决赛能有一个好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