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女篮队长:今晚挑战美国要多动脑不蛮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40  北京晚报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篮队长 宋晓波

  首先是中国女篮拿下了三连胜,这说明抽签的顺序对咱们很有利,从弱队到强队打下去,应该说是比较好的。对土耳其一战惨败,为中国队拿下19分的中锋陈楠(微博)加油在电视上接受采访时说:“是因为准备不充分”。在奥运这样的国际大赛里,我觉得不用谈“准备不充分”,因为你的对手水平都不会太低。土耳其队近年来进步飞速,从本届奥运会来看,已经成为世界女篮的一支新锐力量。她们的打法快速而强硬,正是篮球发展潮流。  不适应对手是中国女篮暴露出来的一个问题。土耳其队的防守针对性很强,对中国队核心苗立杰(微博)加油的包夹收到了效果,上半场中国队就出现13次失误,而土耳其队仅有3次。全场比赛中国队都在追赶对手,但差距越来越大,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

  土耳其是挺难对付的一支球队,它有亚洲球队的速度和技术,也有欧洲球队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强的,是上届欧锦赛的亚军。在这次比赛中,土耳其的外线三分杀伤力非常大,防守内外结合,中国女篮防守的时候顾此失彼,节奏都被他们打乱了。进攻的时候,土耳其队表现得相当默契,我们这边我觉得就陈楠一个人表现还很好,但是毕竟一个人去打,缺乏团队的配合,水平难以发挥。

  我们也能看得出来,中国女篮55比82惨败给土耳其队是有包袱的,要是打赢了土耳其就能稳拿小组第二了。比赛中球员打得很急躁,由此看来,正当中国女篮以一波三连胜向4强发起冲击之时,土耳其突然斜刺里杀出,将中国队打回原形。这个27分的惨败让中国女篮重新清醒地审视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加强自身的训练。

  北京时间今天23时45分,中国女篮将在奥运会A组的比赛中迎来卫冕冠军美国队。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中国队很难获得胜利。不过,中国队在三连胜后已确定晋级席位,只是上一场负于土耳其,令球队在淘汰阶段的比赛蒙上阴影。此战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只能尽量少输比分。结束小组赛之后,中国队淘汰赛应该会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去对阵另外一组的小组第二,大概是对阵澳大利亚队或者俄罗斯队。后面的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中国女篮接下来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是我们说遇到强队也不能因此就怯场,也要全力以赴,不能放弃、放松,同时也不能蛮干,要注意策略。

  中国女篮这次可以稳保8强,还能冲一冲前四,重现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是有可能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挑战美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