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奥运连战连败 网友:越来越有国足风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46  北京晚报

  59比98!39分惨败!这还要感谢对手巴西队没有继续扩大战果。今晨的男篮出线生死战,“中国长城”们从始至终在场上被巴西人暴虐,比分不断被拉大,从开场就缴械投降。随着之后的比赛中东道主英格兰男篮末节崩盘,以31分的劣势不敌澳大利亚男篮。这场失利让英国男篮遭遇4连败,同时也宣判了中国男篮的“死刑”!  

  连战连败,分差越输越大,导致网友一片惊呼。熬夜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网友纷纷在微博上“痛斥”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而颇有讽刺意味的是,相当多的一部分网友将男篮与国足相提并论,认为他们越来越有国足的“风采”。

  队员微博承认差距

  中国男篮就这样一路败下阵来,而且分差一场比一场大。中国队上半场得分仅仅为21分,创下了男篮奥运历史上第二低的半场得分记录。内外线均被对方完爆,此前演练的战术则纷纷失效。此役,中国队命中率为34.5%,但是一共只获得了55次的出手机会,少了巴西队23次之多,篮板球以32对巴西的49个,落后更加明显,全场一共只送出了6次助攻,巴西队的助攻则高达27次。  

  赛后第一时间,多位队员都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承认了与高水平球队的差距。朱芳雨(微博)加油在微博上说:“惨败,输的在场上感觉窒息,连败的大石压着全队,已经被对手研究很透彻了。只要不放弃,尽力了,2012就不会有遗憾。”而易建联(微博)加油表态:“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全力面对!克服!”周鹏(微博)加油直言“为了我们身上所穿的衣服,要努力下去!”王仕鹏(微博)加油更是想到了球迷的感受:“为了你们,绝不放弃。”

  国外媒体直言“杀戮”

  英国当地著名媒体《英伦篮球》的评论员伍德斯在微博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部分比分直播,然而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伍德斯无奈评价说:“完全是一场杀戮啊!”

  而其他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的时候,也普遍认为差距过大。《亚篮网》报道比赛结果时说:“巴西狠狠地将中国杀得体无完肤,这场比赛过后也意味着亚洲球队在本届奥运会当中4战皆败。”《法新社》著名评论员里莫里内利点评:“巴西队在这场比赛里丝毫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中国队基本上都集中在中远距离进行投篮,但巴西队的防守非常出色,成功地封杀了易建联。”

  而《拉丁篮球网》点评道:“第二节开始之后巴西4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然而中国队却错失了最佳的追分良机。”

  国内网友哀鸿遍野

  国内网友从比赛首节过后就早早一片哀叹声,他们认为如今的男篮队员在场上要精神没精神,要斗志少斗志。“得分多只能靠罚球,罚球还都罚不中!”昨晚即便已经三连败,中国男篮的比赛还是受到不少关注。第一节央视没有直播,不少网友为此“震怒”,在微博上议论纷纷,询问比赛的时间。央视的篮球转播顾问苏群甚至表示:“真丢人啊,自己不争气,搞得电视台都不愿意直播了,大家上网看吧,上面什么项目都有。没办法,谁让你成绩不好呢。”

  但从第二节看到了男篮画面后,更多网民和观众就立刻关电视睡觉去了。网上观点哀鸿遍野,多数人哀男篮不幸怒其不争。颇有讽刺意味的是,上一场输给澳大利亚男篮,内线羸弱的男篮表现让网友还吐槽“换苏伟(微博)”!而今晨再战持续惨败,网友则改成了“媲美国足!”除了戏谑的态度嘲讽,更多网友也剖析失败的原因,在承认差距的同时“少斗志、没拼劲儿”是网友最不能忍受的。男篮的风格与打法,教练的排兵布阵都受到了网友的指责。

  想起了国足……

  @小小若弱:我觉得中国男篮马上就赶上中国男足了!

  @毕释之:男篮打出男足风采,埋汰了阿联。 

  @周誌恆_继海:国足发来贺电!!恭喜中国男篮!奥运之后,世界排名能上升到300名吗? 

  @小灰灰anne:一拿球就慌,就扔给陈江华(微博)加油让他自己冲得死去活来,看表情都知道他们在怕,拿球超过八秒不放不进攻,进攻模式永远那么单一,就一招硬冲擦板,男足附身吗? 

  @李海舟:一直以为中国男篮很强大,但仔细看的时候发现他们任投都不进。奥运上任一国家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大比分战胜中国。与国足一样,哎,中国大球英雄何时出生?

  @至善至正:每次想不看男篮了,反正都是输,但还是想看,看了还是伤心。哎,中国男篮和男足一样。

  @活力的金金金金:足球臭球迷最爱喊足协解散!中国男篮把球打成这样,篮协干脆把男篮也解散了吧,别再出去丢人现眼了。 

  仅来扛个旗?

  @老卡哇伊:中国男篮你打的什么玩意儿!本来快睡着了,扫了一眼比分把我彻底弄失眠了~ 

  @华大邓郭郭:完全没有斗志的一支球队,即使面对强队也要拼一下啊。看看立陶宛队今天打美国的比赛,那才叫体育竞技精神。 

  @illllls:大半夜的,我要被男篮气死了!敢不敢来十五个三分球!!篮板都懒得抢了!转台!看竞走去了! 

  @单磊(微博):伤不起啊,别的场地都是金牌啊,国歌啊,看男篮场地,被暴虐啊。

  @童童luka:男篮好可怜啊,内线被爆成渣了。看多一次痛多一次。 

  @92年帅帅的意思锅锅:刚看完羽毛球(微博)女双的冠军,结果切换到男篮,已经输了20分,哎,估计一场都赢不了,关机,睡觉……

  @周末不回家: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中国男篮选择了后者。 

  @杨小雷Bazinga:男篮能证明下你来奥运会不是仅仅来扛个旗的吗?   

  @小怪兽_蓝忆小暖爱国安:39分!这是不是中国男篮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了?2008年后,当年的男篮精神就已经不复存在了,感谢2009年亚锦赛决赛的那场惨败,才让我今天不至于那么沮丧。

  待男篮如初恋

  @10号黄莉:当看到朱芳雨眯着缝了五针的左眼投中一个三分球时,当看到陈江华用瘦弱的后卫身躯不断冲击巴西铁墙般的高大内线时,当看到阿联带着膝伤坚持战斗拼抢篮板球时,我对中国男篮大比分输球没有任何抱怨!输的只是比赛,而不是我们的气势。

  @李给思远点:我不否认他们场上拼,可是我看不到希望。长期的优越感和凌驾感让这些队员的心态已经变形了,国际赛场上他们是ATM,回国后他们还是大哥大,还是用斜视45度角来看别人。中国男篮要睁开眼,外面的天早亮了! 

  @Solanin狂熱:希望下一场能以一场胜利送别大郅以及男篮即将退出奥运舞台的老兵们,男篮加油。 

  @HYJ何永杰:男篮虐我千万遍,我待男篮如初恋……等男篮强大吧! 

  @ZCX在寻找真正的快乐:冷静对待出现,就犹如冷静对待金牌,不应该为一次失败过多责备他们,他们过去带给过我们希望与喜悦,相信未来也会有,男篮加油!

  @mrrty:中国男篮不能自弃,还有一场比赛,打出精气神,关键要拼啊,别老让球迷有上场打球的冲动。 

  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连战连败 奥运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