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48分负美国 锁定小组第三准备淘汰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国女篮以66比114负于小组赛最强对手美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三名出线,1/4决赛中国女篮将遭遇澳大利也队。

奥运女篮小组赛 中国VS美国第四节媒体来源:CCTV.COM

  在奥运会赛场上,美国女篮已经取得37连胜的惊人战绩。就像美国男篮一样,美国女篮也是奥运赛场上当之无愧的“梦之队”。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想要取得比赛胜利,几乎只存在于理论层面,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中国女篮最关键的是要寻找状态,迅速从上一战惨败的阴影之中走出来,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斗志,为淘汰赛提前做好准备。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队中3人得分上双,陈楠(微博)加油得到16分3篮板;高颂(微博)加油得到9分3篮板;马增玉(微博)加油得到13分3篮板4助攻;苗立杰(微博)加油得到2分8助攻2篮板;宋晓云加油得到15分4助攻。美国女篮队中6个人得分上双,托拉希得到22分2助攻;查尔斯得到12分5篮板;摩尔得到12分7篮板;沃伦得到10分4助攻;麦考夫特里得到16分6篮板6助攻5抢断;帕克得到10分6篮板4助攻。

  比赛一开始,高颂篮下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1中。摩尔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还以颜色。苗立杰底线出手命中,高颂突破急停跳投得手,宋晓云罚球线上2罚2中,中国女篮打出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8-2。美国队速度打起来,接连打出精彩快攻,还以一波6-0,扳平比分。陈楠篮下摆脱左手上篮得手,查尔斯接连两次篮下攻击得手,14-16。陈楠今天手感火热,左翼一次单打勾手得手,16-16。高颂左翼半截篮,陈楠篮下勾手得分,这边伯德外线出手命中3分,20-21。马增玉左翼出手命中大号3分。今天中国女篮毫无压力,打得相当坚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女篮连续两个进攻失误,美国女篮两次反击得手。第一节比赛,中国女篮28-31美国女篮,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美国女篮混换了整个阵容,一上来就打了中国女篮一个24秒违例。帕克反跑上篮得手,托拉希希后场抢断,发动快速反击摩尔轻松上篮得手。美国女篮打起全场紧逼防守,中国女篮接连出现失误。富勒斯篮下摆脱防守低位上篮得手,摩尔左翼出手命中3分,30-42,过去3分多钟美国女篮打了一波11-2的冲击波,双方分差拉到2位数。美国女篮一个夹击防守抢断,发动快速反击沃伦轻松跑篮得手,32-49。中国女篮球运到前场都有点困难,美国女篮接连赢得快攻机会。上半场比赛,中国女篮36-61美国女篮,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摩尔断球,快下上篮得手,摩尔右翼半截篮命中,托拉希右翼底角出手命中3分,38-69。陈楠篮下强打得手,这边托拉希右翼出手命中3分,40-74。美国女篮五上五下,美国女篮也抓紧机会演练阵容。麦考夫特里左翼强行突破上篮得手,沃伦内线强打得手,42-82,分差拉大到40分。中国女篮在美国女篮压迫式防守下,传球都相当困难,不要说得分,进攻全面哑火。帕克中路杀入突破上篮得手,45-90。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48-94美国女篮,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最后一节比赛,马增玉右翼出手命中3分,高颂左翼突然转身上篮得手,53-96。中国女篮也开始在演练阵容和打法。魏伟(微博)加油低位转身跳投命中,55-98。美国女篮快攻,卡什(微博)突破上篮得手,55-100。宋晓云外线出手命中3分。双方攻防都很开放,进攻你来我往。宋晓云外线出手命中3分,61-102。中国女篮在做最后努力缩小分差,但无奈双方实力差距和巨大分差,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以66比114大比分负于美国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宋晓云、陈楠、苗立杰、高颂、马增玉

  美国女篮首发:摩尔、伯德、卡钦斯、查尔斯、托拉希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