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面前女篮新人感受气氛 高颂让人眼前一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篮以66比114不敌美国队。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失利,却也不是毫无亮点,比如,女篮的年轻小将们毫不怯场,敢于同如此强大的对手硬碰硬。输球难免,然而若能从这场比赛中寻找到差距,及时总结经验,于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篮来说,意义重大。

  本场比赛,20岁的高颂(微博)加油依旧首发出战,第一节在查尔斯和摩尔的围追堵截下,高颂最大限度发挥了自己的特点,频频拉到外线,利用投篮撕开美国队防线,这一节,高颂独得7分,摘下2个篮板,送出1次助攻。尤其是首节末段投中的那记压哨中投,足见她的心理素质和出手稳定性。全场比赛,高颂贡献8投4中得到9分,如果盘点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高颂必是第一候选。

  首节还剩4分18秒,孙凤武大手一挥,用赵爽(微博)加油替换苗立杰(微博)加油上场,此时于她对位的是麦考特拉。在于嘉(微博)眼中,麦考特拉是美国队的一条鲶鱼,“当美国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麦考特拉就像一条鲶鱼,激活全队,她的防守充满压迫力和积极性,激情四射。”面对这样的劲敌,22岁的赵爽毫无惧色,上场之后,她连续两次尝试突破,第一次,她成功摆脱麦考特拉,随后将球交给马增玉(微博)加油;第二次,她在中圈附近接球,再次尝试突破的时候却遭遇美国队夹击,最终被断,美国队反击得手。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赵爽发挥平平,只得3分,但是正如于嘉说的那样:“年轻球员就应该有这与的冲劲儿。”也许只有在与美国队这样的超级劲旅正面对话,赵爽才能真正明白自己最缺的是什么,最需要改进的是什么。

  第二节开局,25岁的李珊珊(微博)加油首发出场,一上来就被美国队抢断。可是随后一次防守,李珊珊审时度势,预判了美国队的传球路线,机敏地将球断下,干净利落,也算是将功补过。这是李珊珊第一次征战奥运会,与经验丰富的苏-伯德对位,球场上的每一分钟于李珊珊而言都是弥足珍贵。她已经不再年轻,但是当宋晓云加油越发老去,未来中国男篮的外线大旗,很可能将掌握在她手中。在美国队面前敢于做动作,敢于展示自己的水平,李珊珊的努力,也让外界对女篮的未来平添一份希望。

  首节比赛,女篮只输3分,某种意义上已经算是一种成功。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期,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可是一波三连胜,她们已经提前杀入八强,已然完成了任务。不知女篮最终的命运如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当年轻球员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下迎战美国队,最大限度从对手身上吸取经验之后,我们有理由对这支女篮的未来充满希望。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