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次失误14次被断 有种强大中国女篮只能仰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6-114惨败给世界冠军美国女篮,而全场比赛,在美国队的疯狂逼抢下,中国女篮全场出现了21次失误,被对手完成了14次抢断,这也体现了中国女篮整体水平和世界冠军之间的差距。

视频集锦-女篮48分负美国 小组第3晋级8强媒体来源:CCTV.COM

  放眼世界,能够在单节比赛中赢下中国女篮22分的球队,除了美国队之外,或许再也找不出第二支,但也正是美国人疯狂的全场紧逼,和无孔不入的抢断快攻给中国女篮好好地上了一课。

  这样的窘境发生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要知道在第一节比赛中,毫无比赛压力的美国女篮被中国精准的投篮搞得焦头烂额,一度在场上处于落后,而在美国女篮主帅要了暂停并且强调了防守强度之后,中国女篮便陷入了全场的被动中。从首节最后1分钟开始,中国女篮的噩梦就拉开了大幕,也正是凭借着最后时刻的逼抢,美国女篮在首节取得了3分的领先。

  毫无疑问,中国女篮在首节的高效激怒了美国女篮的队员,自打第二节开始之后,中国女篮的姑娘就发现自己想要将皮球运过半场都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而一旦进入前场之后,由于力量和运动能力上的差距,中国女篮多次在停球之后出现了传不出球的情况,而有些传球则直接被对手抢断甚至是直接从手上生生夺走……

  如果说美国女篮在第二节之初,完成抢断之后的几次进攻都是由内线球员终结得分的话,那么在逐步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之后,美国女篮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从她们身上,你不难发出她们和梦十队一样的气质和风一般的快攻。从最初领先10分到拉开到20分的差距,美国女篮使用的招数很简单——抢断之后的快攻,而她们超强的身体素质令人叹为观止,甚至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在最后时刻将球扔向前场,助攻队友快攻上篮。

  中国女篮正是在美国女篮这种疯狗般的逼抢之下,在第二节完全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即便是主帅孙凤武在场下要求队员更加冷静处理球,但到了场上根本就没有任何思考和犹豫的空间,甚至在第二节的最后时刻,中国女篮一次发完底线球之后,被从身后猛扑而来的美国姑娘完成抢断……仅仅半场的时间,美国队就已经完成了10次抢断,比中国女篮多出了8次!这也直接造成了中国女篮在上半场结束之后就落后了美国队25分之多,比赛的悬念就此丧失。

  而比赛的下半场,中国女篮依然未能抵挡美国女篮的强势攻击,最终遭遇伦敦奥运会以来的最惨一败,而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篮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将在八强战中遭遇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