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突破暴扣恍若隔世 35岁大郅奥运这样谢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35  新浪体育微博
底线突破暴扣恍若隔世35岁大郅奥运这样谢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五轮赛事, 中国男篮以58比90负于英国队,小组赛五战皆败。王治郅加油拿到了11分。

  比赛打到第一节还剩5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开始陷入了困境,不过王治郅的突然爆发却给了球迷们一个惊喜,从右翼底角接球沿着底线向内线冲去,,只见大郅一个加速将防守人远远甩在身后,直接突破篮下腾空而起完成了单手劈扣,在防守人克拉克面前完成了这记令人难以置信的扣篮。

  尽管男篮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确定将无缘八强,但面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显然王治郅不愿轻易放弃。上一场,邓华德因为大郅膝伤复发只让他打了3分钟,原本视频-大郅告别战留深刻记忆 底线突破单手暴扣媒体来源:CCTV.com赛前老邓都不想让大郅出场,但大郅却带伤主动请缨出战,他说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看的出来,王治郅的膝伤其实非常严重,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经过了两天的恢复之后,大郅就在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了这样的突破暴扣。

  这场比赛,王治郅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也许在大郅的职业生涯中,这场比赛的数据是不值一提的,但在自己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出这样的状态,所有人都可以看出大郅的努力。其实从大郅第一次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他就开始为这支球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十几年过去了,岁月改变了大郅的爆发力和弹跳,但他在场上飒爽英姿的气质,却始终未变。

  还记得2011年亚锦赛,他决赛拼尽最后的力气帮助男篮获得了冠军,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宝贵的入场券,虽然场均只有20分钟的出场时间,却为球队贡献11.3分5.2个篮板。还记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他在生死大战中突然爆发,上演了快攻暴扣,帮助男篮洗刷了天津亚锦赛的耻辱。赛后队员们把所有金牌挂在他脖子上,向大郅顶礼膜拜。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他甘当姚明和易建联(微博)加油的替补,在场均出战只有17分钟的情况下为球队提供着最坚实的火力。还记得2006年世锦赛,他回归男篮之后以场均8.2分的表现帮助球队神奇般的杀入了16强……

  当大郅即将离开奥运赛场,太多太多的回忆像一本相册一般一页一页缓缓翻过人们的记忆当中,深深地留下每一道烙印。

  就像姚明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划时代的中锋,从来没有一个中锋跑的这么快,跳的这么轻,这么柔和的手感,还可以下快攻。像一阵清风一样突然刮如了我们的生活。虽然他现在已经35岁了,但大家仍然喜欢用‘追风少年’来形容他……”

  也许四年后的奥运赛场上我们再也看不到大郅那轻盈的转身跳投和篮下的梦幻脚步,但他却永远会是我们心中的那个追风少年。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