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夜晚王仕鹏用三分疗伤 倒下再起他不容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次先发制人,又是外线百步穿杨,男篮五战皆墨,而王仕鹏(微博)加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在当今的中国篮坛,他依旧是最冷血的外线杀手。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以58比90不敌英国队,以0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奥运之旅,而全场比赛,王仕鹏在18分钟内贡献9分,他的状态复苏,他的三分冷箭,或许是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视频-英雄榜:神射手王仕鹏 单场狂轰7记三分球媒体来源:CCTV.COM

  这是一场为尊严而战的比赛,四连败之后,男篮已经失去晋级八强的希望,“赢一场球”就成为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的目标。与此前几战 相仿,又是王仕鹏开启了一个美妙的开局,比赛伊始,他就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先声夺人,开局打出7比0。首节还剩5分45秒,又是王 仕鹏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比7。这是王仕鹏在本届奥运上命中的第12个三分球,尤其是在第一节,他总能先发制人 ,令对手防不胜防——

  首战西班牙,王仕鹏首节独得5分,愣是惊出皇家军团一身冷汗;

  次战俄罗斯,王仕鹏首节先中一个三分球,再利突破贡献2分。在首节,王仕鹏俨然就是男篮进攻第一利器。

  这一战,同样如此。

  此前打澳大利亚,王仕鹏独中7个三分球,技惊四座,于是可以想象的是,英国队势必针对王仕鹏进行过一番针对性部署,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 防守,王仕鹏总能做到不慌不忙,利用自己精准的外线投篮置地于无声。王仕鹏之所以能在三分线外保持惊人的杀伤力,这在姚明看来,关键 就是信心“二字”。

  “很多人也许都记得2006世锦赛上他投中的那个绝杀,但是要知道,此前他是8投0中,”姚明说,“所以一个好的投手,就应该无时无刻都充满信心。”

  这份信心,在外界看来一度逐渐离他而去。2011年世锦赛,王仕鹏因伤无缘,上赛季CBA(微博),王仕鹏依旧受困于伤病,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就连 首发位置也被更年轻的周鹏(微博)加油取而代之,那是王仕鹏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可他并未被击倒,外界的非议铺天盖地,王仕鹏并不多言,而是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伦敦奥运五战,王仕鹏的表现实在可圈可点。他是男篮外线的主要投手,在投手之中,他的持球突破能力是最强的,他的复苏,某种意义上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为数不多的欣慰之处。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