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3+3!阿联已经拼到底 男篮靠一人难改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五轮赛事, 中国男篮以58比90负于英国队,小组赛五战皆败。尽管中国男篮没能拿下比赛,但易建联(微博)加油仍然延续了他出色的发挥,阿联本场砍下10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

视频-体育评书09期:易建联为什么救不了男篮?媒体来源:CCTV.COM

  第四节还有2分34秒,主教练邓华德换上了替补阵容,易建联心有不甘的走向场下。尽管从个人表现来说易建联的发挥几乎无可挑剔,但中国男篮却仍然一场没胜,这支以易建联为核心的男篮让阿联的肩伤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可以阿联一个人的力量,却无法改变目前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

  最后一场小组赛,阿联脱掉了上一场戴着的护膝,虽然这最后一战已经无法改变中国男篮被淘汰的命运,但阿联显然已经做好了在这场比赛拼尽全力的准备。

  英国队早就对阿联的防守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布置,只要易建联一拿球,英国队立刻就会采用双人包夹,不过这仍然不能阻止阿联发挥。他不但在进攻中有出色的表现,防守中也送给了对手三个大帽。

  本届奥运会,易建联场均贡献16分9.3个篮板,几乎接近两双,无疑是中国男篮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特别是首战夺冠热门西班牙时,易建联狂砍下30分12个篮板,也正是凭借他的发挥,中国队和西班牙较量了半场也没能分出高下。

  当然,在肯定易建联个人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除了阿联之外,中国男篮的其他队员很难适应现代篮球高水平的对抗,特别是在对阵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身体对抗劣势的问题暴露的尤为明显,除了阿联可以和对抗抗衡之外,其他队员都明显受到了高对抗的影响。也许在亚洲的比赛中阿联还能依靠超出对手很多的个人能力突破对方的包夹,但真正遇到欧美强队的时候,阿联遭遇疯狂包夹之后就必须需要队友的支持。

  在姚明离开之后,中国男篮很快确立了以易建联为核心的建队模式,现在,大郅在国家队的生涯也已经接近末年,中国男篮要想重新回到一个可以和世界强队竞争的水平,必须要有人能够站出来为易建联提供帮助才行。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