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战澳洲中国女篮全面劣势 包夹箭头成关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3:15,中国女篮将迎来八强战对手——澳大利亚队。论及整体实力,女篮当在澳洲人之下,可是已经提前实现目标的女篮姑娘们势必会全力以赴,甩开包袱轻装上阵,毕竟是奥运会,毕竟是淘汰赛,创造奇迹,对女篮而言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视频-女篮赛后接受采访 队员用微笑面对淘汰媒体来源:CCTV.COM

  小组赛先胜世锦赛亚军捷克,再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加上预料之中的轻取安哥拉,一波三连胜后,中国女篮提前锁定八强席位。至于随后惨败给土耳其和美国队,女篮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刻意锻炼年轻球员,为八强战做准备。

  放眼当今中国女篮,苗立杰(微博)加油和陈楠(微博)加油依旧是内外线绝对核心,她们之间的高位挡拆也是女篮战术的发起点。在她们身后,中生代的马增玉(微博)加油已经展示出个人实力,她的三分球和突破,杀伤力极强,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当女篮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马增玉总能挺身而出,比如首战捷克,正是马增玉在上半场大发神威,方才帮助女篮获胜,出线形势一片明朗。不只是马增玉,老将宋晓云加油在外线的组织调动火候十足,赵爽(微博)加油、李珊珊(微博)加油、高颂(微博)加油等小将也在不断积攒大赛经验,发挥一场好过一场,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篮,已经展示出了她们所具备的最强实力。

  但澳大利亚显然不是她们预料之中的对手。作为世界超一流劲旅,澳大利亚却在小组赛中不敌法国队,无缘小组第一,事实上来到伦敦之后,澳大利亚队的状态始终不尽如人意,除了大比分击败实力较弱的英国外,其余几场球均是苦战。与四年前相比,澳大利亚队内外线均有一定程度上的退化,这也是中国队有望创造奇迹的前提。

  可中国队依旧处于劣势,目前的澳大利亚队,劳伦-杰克逊依旧是内线支柱,她的强攻和策应杀伤力极强,小组赛常客可以贡献15.2分和6.2个篮板陈楠在她面前毫无优势可言。此外坎贝吉作为奥运史上首位在比赛中扣篮的女子运动员,她的运动天赋鹤立鸡群,小组赛场均可以贡献14分和5.8个篮板,无论是小将高颂还是老将陈晓丽(微博)加油,在她面前均处于下风。也就是说,澳大利亚人势必会以强大的内线作为依托,撕开女篮防线。

  孙凤武想必早就料到这一切,于是可以想象的是,她必定会进行针对性部署,或包夹或联防,从而限制澳洲内线双子星的发挥。的确处于劣势,的确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奋然闯入八强的中国女篮,显然毫无包袱,就像孙凤武说的那样:“能赢一场是一场。”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穿着鞋的澳大利亚人,压力远在中国女篮之上。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