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18年没胜过澳洲 谁能阻挡扣篮女飞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38  信息时报

  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开局三连胜后,接连迎战土耳其和美国,结果都以大败告终。在昨天凌晨举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66∶144的比分不敌美国女篮。不过凭借着之前的三连胜,中国女篮还是以小组第3名的成绩晋级8强,对手是另一小组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

  赛前,澳大利亚女篮被外界认为是实力仅次于美国女篮的夺金热门球队之一。不过她们在小组赛的发挥并不稳定,加时赛惜败于法国女篮手下,对阵俄罗斯女篮也是4分险胜而已,因此落到了小组的第二名。但是论实力,澳大利亚远在中国女篮之上。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是她们的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这位姚明当年的绯闻女友,目前效力于美国WNBA(微博)球队西雅图风暴队,这位身高1.96米的中锋将为中国女篮带来很大的麻烦。澳大利亚阵中能够兴风作浪的球员并不止杰克逊一人,身高2.03米的澳大利亚中锋坎贝奇也是一名不容忽视的中锋。现年20岁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与俄罗斯女篮比赛第3节上演了奥运史上女篮第1扣!

  “我们知道在后面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需要打得更加出色才行,需要展示出不同的信号来,很可能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要更加灵活一些。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注意力的方面。”虽然实力较中国女篮强大,但是劳伦·杰克逊表示澳大利亚绝不会因此掉以轻心。

  中国18年不胜对手

  在此之前,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在奥运史上一共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1场。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争夺中以56∶90惨败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唯一一次在奥运赛场击败对手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女篮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当时中国女篮以67∶64险胜。此外在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一共相遇过5次,虽然中国女篮3胜2负略处上风,但最近2次都是澳大利亚女篮胜出。值得注意的是自1994年之后,在长达18年时间里中国女篮从没在洲际大赛上战胜过澳大利亚女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