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13分中国女篮负澳大利亚 收获奥运第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49  新浪体育微博
女篮负澳大利亚 苗立杰拿下13分女篮负澳大利亚 苗立杰拿下13分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国女篮以60比75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最终名列第六位。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队中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得到13分2助攻;陈楠得到6分7篮板视频集锦-女篮诠释顽强拼搏 负于澳洲无缘四强媒体来源:cctv.com;高颂得到8分5篮板3助攻;马增玉得到15分5篮板;宋晓云得到5分2助攻。澳大利亚队中3人得分上双,杰克逊得到12分4篮板2盖帽;卡姆巴格得到17分7篮板;巴特科维奇得到10分9篮板;比肖普得到9分3篮板。

  澳大利亚显然不是她们预料之中的对手。作为世界超一流劲旅,澳大利亚却在小组赛中不敌法国队,无缘小组第一。从小组赛来看,澳大利亚队内外线均有一定程度上的退化,这也是中国队有望创造奇迹的前提。但从实力上中国队依旧处于劣势,唯有放手一搏发挥出超水平才能上演奇迹。

  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迅速进入状态,开局打了一波4-0。中国女篮稳住阵脚,逐渐找到感觉。高颂(微博)加油高位出手命中半截篮,苗立杰(微博)加油外线命中3分,宋晓云加油突破上篮得手,9-8。高颂外线出手命中3分。澳大利亚加强进攻突破,理查兹加油突破打出精彩“2+1”得手,马上中国女篮一个失误,比肖普又打了一个“2+1”,14-20。澳大利亚体能上的优势一点点体现出来。苗立杰突破上篮得手,打破一下得分荒。首节比赛,中国女篮16-22澳大利亚女篮,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斯库林弧顶果断出手命中3分,陈晓丽(微博)加油转身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陈晓丽内切接应陈楠(微博)加油助攻,轻松低位上篮得手,苗立杰背后妙传,陈楠高位跳投命中2分,21-25,中国女篮抓住澳大利亚进攻多次未果,追近比分。澳大利亚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陈晓丽篮下巧妙摆脱低位上篮得手,苗立杰突破急停跳投得手,25-27。张帆(微博)加油左右两翼出手命中2记中投,29-29,中国女篮艰难扳平比分。陈晓丽今天的节奏让澳大利亚不适应,陈晓丽接应高颂助攻,巧妙内切上篮得手,31-31。宋晓云外线出手命中超远3分,34-33。比肖普篮下投入压哨球。上半场比赛,中国女篮36-35澳大利亚女篮,进入下半场比赛。半场苗立杰和陈晓丽都得到了9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哈罗沃突破溜底抛投得手,高颂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37-37。巴特科维奇进攻篮板,二次攻击得手,杰克逊单打陈晓丽得手,马增玉(微博)加油外线及时命中3分,紧咬双方比分。澳大利亚技术犯规,可惜苗立杰罚球线上2罚不中,有点可惜。宋晓云抢断杰克逊手上球,助攻马增玉上篮得手,42-41。卡贝奇内线强打陈楠得手,澳大利亚艰难得到2分,今天中国女篮防守做得很好,有效限制了澳大利亚高大内线发挥。苗立杰左翼强行突破上篮得手,46-43。澳大利亚加强内线攻击,卡贝奇连续3次前场篮板攻击得手,中国女篮突然进攻频频失误,澳大利亚接连打出两个快攻反击得手,50-53。卡贝奇内线强打得手,马增玉中投得手,抑制一下澳大利亚增分势头。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52-55澳大利亚,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比肖普篮下轻松低位得手,马增玉右翼外线出手命中3分,55-57。今天的主裁判做出多次不利于中国女篮的判决,中国女篮球员都有点接受不了。高颂争气篮下连续转身摆脱上篮得手,今天中国女篮拼了,但球员的体能有所下降,进攻成功率下降明显。卡贝奇内线强打高颂得手,还博得加罚得手,57-64。杰克逊拉到外线出手命中3分,57-67,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杰克逊内线强打得手,陈楠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60-71,比赛还剩下2分27秒,中国女篮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效果一般。比肖普中投命中,60-75,比赛还剩下1分钟不到,比赛胜负已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0比75负于澳大利亚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苗立杰、陈楠、马增玉、高颂、宋晓云

  澳大利亚首发;卡姆巴格、杰克逊、斯库林、斯内尔、哈罗沃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