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一号位已找到接班人 未来她必是重要的棋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篮60比75不敌澳大利亚,伦敦四强梦碎,只出场5分17秒,一分未得,李珊珊(微博)加油的收官战也许并不完美,只不过她在整个奥运会上展示出的速度、灵活以及大局观,依旧令人印象深刻,当宋晓云加油越发老去,逐渐淡出中国女篮之后,李珊珊将成为女篮外线的发动机和指挥官,而她也在向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着。

  哈罗尔坐镇澳大利亚后场,这是一名37岁的老将,身经百战,经验丰富,首节末段李珊珊上场之后,平心而论,在经验方面吃亏不少,在这样的淘汰赛中,主帅孙凤武自然不敢冒险,更多时候是启用老将宋晓云,用她的经验与对手周旋。所以此役李珊珊的出场时间受限,某种意义上,也是情有可原。

  但这无法抹灭李珊珊在之前比赛中的闪光。身为宋晓云的替补,此前几场关键球——比如打捷克、克罗地亚——李珊珊上场后,就像一台永动机,不知疲倦地奔跑,为队友拉开空当,与此同时,她的传球与过去相比也有长足进步,此前与克罗地亚一战,李珊珊曾经送出一记穿透三人的妙传。

  更可贵的是,无论对手是谁,李珊珊从不畏惧,敢于和对手硬碰硬,之前与美国队那场球的第二节,李珊珊开局就被苏-伯德抢断,后者是美国女篮老队长,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世界女篮第一后卫。对手如此强大,而李珊珊却做到以牙还牙,就在随后一次防守中,美国队试图发动快攻,李珊珊在对手3打2的情况下,准确地判断出传球线路,干净利落地将球断下。无论怎样的对手,李珊珊毫不怯场,一直在用她的特点与对手抗衡。

  平心而论,目前的李珊珊与宋晓云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比如组织进攻的穿透力,比如掌控节奏的成熟度,还比如外线出手的稳定性。

  可是这毕竟是李珊珊首次征战奥运会,通过与欧美强敌交手,李珊珊也在不断进步。她的速度和灵活性以及突破能力,在目前中国女篮之中都是翘楚,关键只在于,她究竟从伦敦之行中吸取了多少经验,又如何利用它们,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这必定是宋晓云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未来女篮外线,李珊珊必定是重要棋子,只希望她能尽快追上前辈的脚步,竭尽所能,缩短与世界一流后卫之间的距离。假若如此,女篮的未来,依旧令人期待。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