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输给了澳洲扣篮女鲨鱼 下赛季将震撼WCBA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只用一节就打爆中国队,哪怕还只是“未完成版”,坎贝吉就已经足够强悍,放眼当今世界篮坛,她就是当之无愧的女版奥尼尔。与中国一战,她全场贡献17分、7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当劳伦-杰克逊受伤病所困,坎贝吉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女篮挡在四强门外。

视频录播-女篮1/4决赛 中国vs澳大利亚第4节媒体来源:CCTV.COM

  作为首发中锋,坎贝吉在比赛伊始却尚未展示出足够的统治力,高颂(微博)加油、陈楠(微博)加油拼命绕前,令坎贝吉难以得到理想的出手空间和角度,整个第一节,她只得到4分,上半场不过6分。正是由于她表现平平,强大的澳大利亚迟迟无法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甚至以35比36落后于中国女篮。

  作为本场解说员,于嘉(微博)对坎贝吉的特点有一番清晰的分析。“她的高度、对抗、爆发力综合起来,必定是女篮未来的世界第一中锋,”于嘉随后道出坎贝吉的不足之处,“但她毕竟还是‘未完成版、,她的技术还没那么细腻,某种意义上,心智还没那么成熟,现在还不是最好的坎贝吉。”

  毕竟是能和美国队掰掰手腕的超级劲旅,澳大利亚在第三节发起疯狂反扑,而吹响反攻号角的正是坎贝吉。这一节后五分钟,她是澳大利亚队主攻点,尤其是外线投手集体状态不佳的时候,她们更是坚定地将球交给坎贝吉,将希望寄托在她身上,靠她打开局面。虽说是“未完成版”,但坎贝吉毕竟身高体壮,在篮下鹤立鸡群,第三节的一次进攻,坎贝吉竟然在篮下连抢四个前场篮板,最终将球投进。这一节,坎贝吉独得6分,此外还摘下3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她在内线完全占据主动,迫使女篮姑娘们不得不收缩防线,拼命夹击,这时,澳大利亚全线皆活,随后澳大利亚队一鼓作气,再也没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最终以75比60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昂首闯入四强。而女篮的伦敦之行,就此画上句号。

  坎贝吉今年只有21岁,身高达到2米03,她是奥运会女篮历史上首位在比赛中扣篮成功的运动员。就像此前于嘉说的一样,女子篮坛能扣篮的球员有不少,“但真正敢于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尝试扣篮并且成功的,坎贝吉是头一个。”这足见坎贝吉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当世界女篮的整体水平普遍下滑、新生代球星越发稀少的前提下,坎贝吉实在是令人眼前一亮。她的技术固然有待琢磨,她对比赛的阅读固然有待提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的横空出世,实在震惊了世界篮坛,若能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她的未来不可限量。“她有条件成为莱斯利那样的世界第一中锋,甚至比莱斯利还要出色,”于嘉如此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坎贝吉将加盟WCBA(微博),代表浙江队作战。于是可以想象的是,新赛季的WCBA,势必将刮起一阵“坎”式旋风,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女版奥尼尔的英姿了。只是不知道,她会不会在WCBA赛场上,再次纵身而起,霸气劈扣呢?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