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两位救火巾帼致敬 四年前他们实际退出女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0-75输给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最终无缘四强。而球队的两位老将陈晓丽(微博)加油和宋晓云加油都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使命,女篮能够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打到最后一节,陈晓丽和宋晓云的表现可圈可点,而除此之外,她们也在奥运会上找到了自己的接班人——高颂(微博)加油的表现足够让人放心视频录播-女篮1/4决赛 中国vs澳大利亚第4节媒体来源:CCTV.COM,而李珊珊(微博)加油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一号位上挑大梁。

  其实早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作为女篮的元老球员,宋晓云和陈晓丽都已经退出了国家队,而最终为了帮助球队在伦敦打出好的表现,宋晓云和陈晓丽最终还是选择了重新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征战伦敦,而她们也用一场场精彩的表现交出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

  虽然替补控卫李珊珊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表现抢眼,但是在这场合澳大利亚的淘汰赛中,孙凤武还是选择了相信经验更加丰富的宋晓云,除此之外,宋晓云在身体对抗上也比李珊珊有着不小的优势。虽然这场比赛,宋晓云只得到了5分,但是她在上半场的那记3分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爆冷的希望。本届奥运会,宋晓云出场时间有限,但却有50%的投篮命中率和超过40%的3分命中率,老将的作用体现得非常明显。

  最令人感动的还是陈晓丽,她早已满身伤病,但她在场上却从未放弃,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出场之后,她甚至成为了澳大利亚人的噩梦,一条龙突破上篮制造犯规,接到队友的助攻切入篮下得分,高位接球之后果断突破上篮得分……这样的表现很难和一个已经30岁的老将联系在一起,但是她做到了,而且她甚至在单节就砍下了9分,这也是中国女篮能够在上半场领先澳大利亚的关键所在。

  毫无疑问,在本次奥运会结束之后,宋晓云和陈晓丽必然会从国家队退役,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在宋晓云退役之后,李珊珊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已经说明她能够肩负中国女篮的控卫重任,她的突破和控制节奏的能力丝毫不亚于自己的前任,只要提高自己投篮的稳定性,她将变得更加恐怖。而至于陈晓丽的接班人,仅从球队的首发人选就可以看出,92年出生的高颂在本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贡献了8分,整个奥运会期间,她场均可以贡献9分,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第四号得分手!(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