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球项目全结束 请把掌声送给女篮姑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55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三大球项目全结束请把掌声送给女篮姑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还是结束了。没有逆转也没有奇迹,在体能下降之后,中国女篮被对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60-75输掉了比赛,也结束了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征程。对于苗立杰(微博)加油、陈楠(微博)加油两位超级明星来说,这也是她们在奥运赛场上的谢幕战。

  由于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几小时前和日本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已经结束赛程。中国女篮也成为了中国三大球项目最后一个在伦敦奥运会说再见的球队。在这再见的背后虽有遗憾,但是值得每一个看官尊重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51金的傲人成绩,曾让国人欣喜于中国体育的强大,但金牌背后尴尬的现实是,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却在渐行渐远。

视频-女篮赛后接受采访 队员用微笑面对淘汰媒体来源:CCTV.COM

  本届奥运会上,篮球较之其他两个大项稍有优势,至少两个队伍男女篮都取得了资格。男篮小组赛5战皆墨,名列最后一位;女篮则是五战三胜两负,最终无缘四强。中国女排在几小时前止步于8强。至于足球,男女队都没能参赛。和男女足一样不能来伦敦的还有中国男排。

  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曾领先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半场比赛,不管是场边的记者还是电视机前观赛的球迷,都感到非常振奋。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在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中国女篮只需要打出自己气势,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对于那些将要告别奥运赛场的老队员来说,这是她们的荣誉之战。

  带着这样的心情,中国女篮骄傲的完成了比赛。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每一个队员都带着胜利一般的微笑。当然在那些让人尊敬的每一个微笑的背后,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带队领导铁青的脸庞。相对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没有进八强,中国女篮没有进四强。这也是让领导们笑不起来的原因。因为不进反退的成绩,不知道该如何总结。

  今晚,很多人都把掌声送给女篮姑娘。在我们一起鼓掌的时候请记住这些:2009年,男篮天津惨败,女排意外输给泰国,她们是三大球唯一在亚洲保住金牌的球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她们是第一个直接取得奥运会门票的球队。今天,她们是最后一个昂首离开的三大球项目球队。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